【營商技巧】每天工作2小時,每個月就能賺取數萬元的收入?這並不是騙案,而是真人真事,本文主角Shannon Smith曾擔任服務員及私人培訓員,及後因疫情而失去工作,並投身為全職聯盟營銷人員,平均每月賺取8,600美元的被動收入,一起看看她在《CNBC》分享的經歷!

曾線上出售健身業務失敗

Shannon曾在線上出售健身業務,包括了個人化鍛煉及膳食計劃,當時她每月能賺約1,000至2,000美元,但她每天做足10小時,感到筋疲力盡,最後無奈放棄。後來她接觸到聯盟營銷人員,亦即是從在線零售商獲得網站流量或銷售佣金的人。 

營商技巧|創業家要肯冒險 還要... 成功企業家分享6個做生意秘訣

利用TikTok賺取被動收入

Shannon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參加了一個在線課程,之後更利用TikTok和Instagram帳戶推銷附屬產品,每天發布多次有關開展副業、賺取被動收入等的帖文。直至2021年10月,她在TikTok平台已積累了43,000名粉絲,平均每月賺取8,600美元(折合約6.7萬港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Shannon現時擁有了自己一直想要的自由,笑指「我每天只工作2小時」,24歲時的她搬進了紐約市的公寓,生活不再以工作為中心。作為成功發展線上平台的過來人,她分享了以下2個入門技巧:

營商技巧1|先從一個利基市場開始


為了集中精力,應該要由一個利基市場開始,然後集中推廣一件產品,而這件產品就是公司的基礎,在掌握產品的營銷方式後,就能繼續探索其他產品。

那一開始要怎樣決定產品呢?Shannon建議集思廣益,先列出個人愛好和興趣,繼而一步步地縮窄目標利基市場,而市場與受眾要匹配到,這樣才能針對目標客戶推廣,是營商技巧之一。 

營商技巧|26歲女棄做工程師轉做旅遊KOL:年收入逾百萬元、分享3個成功心得

營商技巧2|與受眾及客人建立信任


無論你選擇在哪個平台進行營銷,都要確保內容是真實無誤的,因為受眾及客人願意光顧你,是信任的表現,人們都是想從信任的人那裡購買高質素的產品,如果光顧後發現被欺騙,之後就難以建立信任了,而且平台口碑亦會變差,難以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拓展客戶群。

Shannon提到,她會建立與客戶之間的信任,例如在電子郵件簡介中,加入個人聯絡方式如電子郵件等,並會盡快回覆追蹤者的訊息,讓客人知道他們能隨時找到貨主查詢,從而建立信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