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聘兼職家務助理英國王室予人神秘感覺,不少人為了解更多而到當地王宮參觀,更有人對王宮的外型著迷。現有機會到了,你想在王宮打工嗎?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正招聘兼職家務助理,為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霍利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作打理。據了解,一星期需工作20小時,時薪為9.5英鎊(大約100港元),一文看招聘詳情。

英女皇聘兼職家務助理享33日假期

外媒報道,兼職家務助理時薪僅符合英國當地的最低工資價錢,而職位描述中指出,職位的最佳人選,需具積極主動以及應對新挑戰能力,工作地點則是霍利魯德宮。

成功入職者,除了獲時薪薪酬之餘,據知亦設有33天有薪假期。不過要注意,申請人必須為英國公民,或獲准於當地工作,更要通過大約4至6個星期的背景調查。

法國打工仔|不滿4年每天只工作40分鐘|指「太無聊」患抑鬱症|告前公司獲賠35萬港元

英女皇聘兼職家務助理 入職將受培訓

除此之外,入職者亦會接受培訓,職位的日常工作包括維護、清潔宮內,其招聘廣告稱,將會培養家政技能以及專業知識,並確保工作周圍的物品呈現出最佳的狀態。各申請者亦要以最高準則(aim for the highest standards)來應對他們的工作。

另外,申請者的整合能力以及良好的時間管理亦都被視為條件之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英女皇入住的霍利魯德宮背景

霍利魯德宮佔地約4公頃,大部分用地為花園。王宮內有289間房、並有387扇窗及51個鐘,擁有106位人員於宮內工作。

英女皇通常會於每年的6月尾至7月初期到宮內居住,假如到訪蘇格蘭時,她亦會到霍利魯德宮內入住。

英國租金年升8%!倫敦平均月租1,752英鎊!租屋流程、按金、稅務一覽|附5大租屋網介紹

英女皇去年亦曾聘助理通訊員

雖然是次英女皇招聘家務助理的時薪不高,但有媒體指,仍有人寄投CV,以為皇室效力。據了解,英國皇室於去年(2021年)曾招聘助理通訊員,主要職責是為英女皇寫公眾回信,不過地點非於霍利魯德宮,而是白金漢宮。一星期5天工作,年薪大約為2.35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