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投資】收藏品的種類千變萬化,有人儲硬幣,有人儲玩具,有人儲NFT,但原來膠袋一樣有人收藏,英國有一位膠袋收藏家收集膠袋超過四十年,家中累積破萬個收藏品,當中不乏絕版貨!

Airbnb推「1歐元房屋」計劃!免費去意大利學做民宿主人!6月30日前出發!申請詳情一覽

IG富豪排行榜|C朗登榜首、一個post值160萬美金|多美斯逾40萬

另類投資|英國膠袋收藏家

英國膠袋收藏家Angela Clarke從11歳起開始收集膠袋,至今已逾40年。事源當年英國舉國都在籌備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銀禧紀念慶典,每個人都會在家中掛起國旗作裝飾,商店也會使用印著國旗或英女王頭像的膠袋。

當時她覺得這些膠袋設計十分美觀,便決定買下來裝飾窗戶,又可以用相對實惠的價錢把「國旗」掛在家中。這件事便成為了收藏膠袋的第一步。

另類投資|視膠袋為藝術

Angela Clarke透露,自己之所以保持這種愛好是因為每個膠袋只需約2便士到3便士(約2至3港仙),價錢便宜且容易收集。膠袋上除了可愛的圖案外,有時也會印上流行歌星的頭像,Angela Clarke其中一個珍藏就印有David Soul的頭像。

她表示:「膠袋既便宜又容易收藏,你可以把它們掛起來,它們就是當年的現代藝術。」

開始收集膠袋首年,她已積累了200個收藏品,其中一些來自FW Woolworth等已經結業的商店,

另類投資|最貴膠袋價值200英鎊

Angela Clarke最古老的收藏品生產在1954年,是一個簡單印有粉紅色和白色條紋的膠袋。其珍貴之處是Angela Clarke的母親在1954年結婚時,便是使用這個膠袋裝著婚紗的面紗。

因為某些膠袋已經停止出產,變成絕版貨,其價格便隨年代增長,最貴甚至飆升到超過200英鎊的價格。

收藏包括設計師親筆簽名的膠袋、來自英國上議院的膠袋

因為她獨特的收藏嗜好,BBC更曾邀請她登上著名兒童節目「Multicolored Swap Shop」作嘉賓。該節目主要會訪問有著不尋常愛好或收藏品的人。

Angela Clarke參演過後,BBC更寄了過百款膠袋給Angela Clarke,當中包括設計師親筆簽名的膠袋,也有來自英國上議院的膠袋,她視這些膠袋為寶物,一直保存至今。

打算把膠袋傳承去下一代

Angela Clarke的丈夫曾勸說她停止收藏膠袋,但Angela Clarke就是無法抗拒膠袋的魅力,最終丈夫也習慣了她的嗜好。她又明言,自己永遠不會放棄她的收藏品,因為這些膠袋就如同她自己的孩子一樣。

事實上,Angela Clarke打算把自己的珍藏傳承給自己的子女,但前提是他們願意接收。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英女王銀禧紀念膠袋標價17.99英鎊

事實上,古舊的膠袋確實有其價值所在。《香港財經時報》翻查ebay網站,發現一個1977年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銀禧紀念的膠袋便標價17.99英鎊,約187元港元。

另類投資, 膠袋, 收藏, 英國, 1954年生產絕版袋, 最貴一個價值200英鎊,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ebay
英女王銀禧紀念膠袋標價17.99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