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sDB最新薪酬報告及招聘數據指出, 本地招聘市場早於去年第四季已經提前出現「小陽春」,並有望於農曆新年後變得更加活躍。根據JobsDB最新招聘廣告數字,2021 年整體市場招聘數字按年錄得逾七成增長 (73%),超越 2019 年疫情前水平(+8.46%)。

麥當勞新年員工同樂!每位派千元「抗疫利是」!經理級提早3個月加人工

JobsDB最新招聘數字|2022三大工種最具前景

其中整體招聘需求最高的三大工種分別為:

  1. 資訊科技
  2. 企業銷售及業務發展
  3. 銀行/金融

轉工不妨在旺季前後留意市況

以上3項工種均比2020年分別上升35%、55%及36%。而 JobsDB 較早前發佈的《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亦顯示,46%受訪者預視市場將會更活躍,有意轉工的打工仔不妨在旺季前後加緊留意市況,捕捉更好的事業發展機會。

【中電消費券】中電100元消費券|1月起派發給3類住户|參與商戶名單一覽|5大使用須知

數碼科技相關工種的需求大增

疫情持續未退,不少市民減少外出,這徹底改變客戶行為及消費模式,加速銀行及金 融服務業數碼轉型步伐,推進虛擬銀行、電子支付等金融科技業務發展,令金融機構對數碼科技相關工種的需求大增,並帶動虛擬銀行相關的招聘廣告數字比去年同期上升58%。

應用程式、網絡架構軟件相關人才搶手

JobsDB香港區營運總監Bill Lee認為:「在疫情促使下,銀行加快發展金 融科技,以更便利、更具彈性的服務應對市場環境的急劇轉變,金融機構對人才的需求亦出現變化,除傳統金融服務及風險管理相關工種外,應用程式、網絡架構及軟件相關人才將變得更加搶手。」

32%僱主計劃於首季增聘全職人手

《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亦顯示,超過三成(32%)僱主計劃於首季增聘全職人手,當中七成以擴展業務為目標。根據 JobsDB 招聘廣告數字,資訊科技相關工種的招聘數字連續兩年為各工種中最高,其中以下3種行業按年升幅最為顯著:

  • 「UI/UX 設計師」(86%)
  • 「數據科學家 」(79%)
  • 「移動/無線通訊」(47%)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