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考慮月供股票,想知投資「指數基金」還是「恒基地產」較好?請教龔成意見。

理財個案|35歲月入73K、每月供樓俾家用+還債!只淨8K自用|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月供股票點揀好?

你好,想請教。如果要月供股票..指數基金好還是12恒基地產較好?

理財個案|30歲全職媽媽投資組合有4隻股、其中3隻打算長揸求意見|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指數基金風險度較平衡

指數基金,風險度會較平衡。有助你平衡組合中的風險。如果你不懂選股,簡單投資指數基金,長線投資是可取的。至於恒基地產(0012.HK)有質素,雖然增長力不算好強,但都有平穩增長能力,不差的。

恒基地產手持農地全港最多

佢是香港大型地產發展商之一,雖然賣樓最好賺的年代過去咗,但在香港賣樓仍是賺到錢,不錯的。這股都有質素,單計佢手持農地是全港最多的發展商,就明有一定的價值,當然,農地要發展要好長時間,所以先話這股要好長線。

房屋政策或影響其賺錢能力

但要留意,早前有消息要香港地產發展產,要做更多利好社會的事。雖然暫時未知具體政策,但若之後真的有相關政策落實,若影響到其核心質素,就有機會拖累佢賺錢能力。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