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投資世界不斷變化,很多新手往往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知識,害怕做錯決定,但Building Bread創始人Kevin L. Matthews II認為,投資者要對股票市場有基本的了解,但即使不是投資專家,亦不意味著無法達到財務自由。Kevin於《CNBC》表示,自己在2010年的實習期間開始接觸股市,7年後擔任財務顧問,曾幫助客人管理超過1.4億美元的資產,對於投資有以下入門建議:

投資入門建議1:及早確定財務目標

在真正開始投資前,首先要花一些時間闡明財務目標,Kevin表示,擁有長期的財務保障很重要,尤其在有孩子的情況下,更要為他們的未來做好準備。

Kevin的孩子目前分別1歲及3歲,在他們出生後,Kevin已經為他們儲蓄及投資。要知道,投資世界是建立在複利的概念上,當投資者賺取利息之後,就能持續投資「利滾利」,從而發揮複利效應,故及早投資是很重要的。

投資入門建議2:接觸投資從簡單入手

Kevin認為學習應是漸進式的,由簡單的投資入門,然後再一步步接觸更複雜的投資概念。他是從學習指數基金開始,然後了解個股,及後轉為投資加密貨幣。

回想剛開始時,Kevin使用模擬投資方式,從而查看收益和損失,初步了解投資的方式,直到大學畢業,他才用第一份工作的薪酬去進行投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投資入門建議3:保持開放的心態 持續學習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Kevin相信,保持開放心態,同時保持靈活性,是持續進步的關鍵。他提到,在剛入行時學到的知識,到今天已不再適用,環球經濟不斷變化,有機會在數年內完全改寫技術及規則,因此願意不斷學習的人才會持續進步。

他在職業生涯的初期,由於對加密貨幣不了解,Kevin拒絕投資,但現在他對加密貨幣有更深的認識,會根據個人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選擇不同的資產和投資策略。

投資入門建議4:向金融專家尋求幫助

市場上有很多財經資訊,Kevin提到,如果想增加對市場的了解,就可養成閱讀金融文章或財經新聞的習慣,這已經成為他早上的例行公事了。另外亦可以尋找導師和合作夥伴,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Kevin認為通過與朋友或夥伴建立關係,可以更有效地增進知識。

此外,Kevin認為可向專家尋求幫助,在早期的職業生涯階段,他會請教稅務規劃專家來處理複雜的稅務問題。

投資入門|何時要重整投資組合?3個要訣學識平衡資產配置

投資入門|買股票不能只看表面資訊!影響投資決定3大因素要知|龔成教室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