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龍源電力分析:國家發改委早前表示,今年首11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發電量73,827億千瓦時,按年增長9.2%,比2019年同期增長11.3%。從事風力和煤炭發電業務的龍源電力今年首11個月發電量增長高於行業,完成發電量5,673.54萬兆瓦時,按年增長19.48%。

摩根大通增持至持股5%

其中,風電增長17.39%,火電增長23.65%,其他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長1.74倍。預料在國策支持下,其風電、火電及再生能源業務將持續向好。

另外,聯交所權益披露資料顯示,龍源電力(0916.HK)本月曾獲JPMorgan Chase & Co增持,以每股均價17.725港元增持好倉858.86萬股,涉資約1.52億港元。最新持好倉數目為167,120,709股,持好倉比例由4.74%上升至5.00%。

長江基建提早布局氫氣項目|迎可再生能源商機|目標價53元|有聲有識

摩根大通目標價20.3元

獲大行看好不無道理,除內地進取的碳中和和綠色經濟發展政策成為助力,集團堅定核心發展思想和路徑,加強光伏的高效快速發展;鞏固風電的全面領先優勢地位;積極探索海上風電平價上網;拓展儲能、氫能等新興技術發展與引領。

  • 目標價:20.3元
  • 止蝕價:15.5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