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指數】元宇宙熱潮成今年(2021年)熱門話題,未來投資市場相信會圍繞著元宇宙概念。納斯達克交易所於今年較早時推出元宇宙指數Nasdaq Yewno Metaverse,指數以1000點作為基礎,《香港財經時報》作報道。

元宇宙指數由Yewno跟納斯達克共同開發

據了解,是次元宇宙指數是由納斯達克跟一間美國科企Yewno一同開發。公司行政總裁Roberto Lazzarotto指出,相信元宇宙為可持續發展的趨勢之一,又指未來的virtual reality將應用於更多不同行業之中。

元宇宙指數由40隻成分股組成 科技板塊佔22間

Nasdaq Yewno Metaverse有指當中40隻成分股是由於所有美國公司以及ADR中選出並組成指數的,當中有22間公司是來自科技板塊,另有3間來自電訊板塊。至於指數中頭五大比重股份據報為:改名作Meta的Facebook(美FB)、亞馬遜(美:AMZN)、蘋果(美:AAPL)、微軟(美:MSFT)以及Alphabet(美:GOOGL)。

元宇宙指數其餘的成份股名單

除了頭5大元宇宙指數成份股之外,根據資料所示,Twitter(美:TWTR)、Netflix(美:NFLX)及Pinterest(美:PINS)等都是指數之成份股,而另一方面,Nvidia(NVDA)、迪士尼(美:DIS)、Visa(美:V)都列入10大成份股之中。

Facebook或有意拓元宇宙金融業務

另一方面,根據外媒所示,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表示,公司以6000萬美元收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 Financial Group的商標資產,有分析預計這項舉動或反映Facebook可能有意拓展元宇宙金融業務。

美股入門|蘋果不僅iPhone|造電動車挑戰Tesla|元宇宙關鍵?揭股神長揸不沽之謎

更多企業加入元宇宙業務

Meta Financial 的服務,除了通過其MetaBank子公司提供消費者儲蓄、亦有跟政府機構和金融技術公司等機構進行合作,以提供銀行服務。

作為較前期提出元宇宙概念的Facebook,自改名為Meta Platforms後便專注於元宇宙。此後有更多公司都相繼宣布加入行列,當中包括Nike、微軟等。元宇宙簡單而言讓人們在元宇宙虛擬世界中,可以和現實物理世界一樣生活、工作、社交和玩樂。

林俊傑買3幅虛擬土地|傳作價95萬港元 要開元宇宙演唱會?|原來一位歌手已有類似表演

全球名人漸對元宇宙感興趣

除此之外,就連全球名人都有興趣投入於元宇宙熱潮,例如新加坡音樂人林俊傑(JJ Lin),較早時於Decentraland中購買了3幅虛擬士地,並預計所需售價大約為12.3萬美元(即大約95萬港元)。

而Justin Bieber亦於11月時跟虛擬娛樂平台 Wave合作,首度以虛擬面貌現身直播演唱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