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運程|來到虎年,如想提升運勢,可以利用九宮飛星圖佈置家居風水趨吉避凶、全年順風順水。麥玲玲師傅將於本文為大家講解「喜慶位」、「病星」及「門口位」。

麥玲玲2022虎年十二生肖運程完整版|最旺生肖+催吉避凶方法一文看清

2022虎年運程|麥玲玲師傅九宮飛星圖:喜慶位

想虎年喜事重重,麥玲玲師傅指,要留心正南這個位置!她說:「好多朋友可能拍拖多年,準備結婚,那這個位置我們不妨在過年期間擺放一些果實類的植物,例如大柑、桔這一類的植物,因為九紫喜慶星在虎年飛臨正南方,我們在南面放置這一類植物,都可以催旺喜慶之事。」

放紅色或顏色鮮豔的地氈

如想添丁的話,可在南面放置果實類的物品。麥玲玲師傅指,如果剛好你門口是正南,那就恭喜你了!因為在虎年,這稱為喜慶星臨門,可以放紅色的地氈或者顏色鮮豔的地氈,都可以催旺喜事,相對上,這個位置最好不要放色調過暗的物品,譬如灰色、黑色在這個位置要盡量少用。

2022虎年運程|麥玲玲師傅九宮飛星圖:病星

身體健康當然是最重要,每年都有兩個位置是影響身體健康,就是五黃星以及二黑星飛臨的位置。麥玲玲師傅表示,今年五黃星入了中宮,稱之為病星入囚。另外,二黑星則飛臨西南方這兩個位置,我們盡量不要動土,因為病星如果觸動的話便會更加險惡。

解決病星最好的辦法

解決病星最好的辦法就是沉澱它,兩個病星都是屬土。土生金,擺放金屬或者銅製的物品,土生金,可以讓病星減弱,所以記住了,今年家宅的中間位置,我們盡量不要去觸動。同時西南這個位置也不宜長期坐卧,
如果你的床頭位剛好是西南位的話,最好不頭要用紅色的床單被鋪,盡量用白色的,因為白色本身是屬金,土生金,都有助減弱病星的力量。

麥玲玲2022虎年十二生肖運程:虎、猴、蛇、豬犯太歲!教你4大化解方法

2022虎年運程|麥玲玲師傅九宮飛星圖:門口位

門口放甚麼顏色地毯比較好呢?麥玲玲師傅每年都建議大家換一下門口的地氈,以迎接一個新的氣運。因為地氈本身是會藏著一些不怎麼好的氣運,「所以就算地毯使用並不算很久,我覺得過年換一下地氈都會好一些。」

門口向東放紅色地氈

門口向東,亦即大門往外走向東面的朋友,今年來講是非星臨門,因為三碧星這個是非星本身是屬木的,就不可以放綠色的地毯了,最好就是放紅色的地毯,因為木生火,這樣是非也會減少一些。所以門口向東的朋友,最好是放紅色的地氈。

門口向南 喜慶星臨門

至於門口向南的朋友就恭喜你了!今年是喜慶星臨門,即是今年多喜事。例如添丁、買樓、升職。這一類的喜事都是不錯的,可以用顏色鮮豔的地氈、花花圖案的地氈,又或者以紅色、橙色、綠色為主的地氈,都非常合適。

門口向西避免用金色

至於門口向西面的朋友,今年來說沒甚麼特別,因為七煞星已經退氣,我們又不會特別催旺它。這個星要避免用金色的物品,淡粉藍色或者波浪型圖案的地氈,放在正西面的門口會比較合適。

正北位置 桃花星飛臨

至於正北這個位置,今年就是桃花星飛臨的位置,要桃花的朋友不妨放置一些花花圖案地氈、紅色地氈。
如果你不想要桃花,選擇淺灰色的地氈也是合適。否則催發太多桃花便容易引發三角關係。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資料來源:麥玲玲師傅授權轉載《麥玲玲2022虎年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