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前妻麥肯齊】福布斯(Forbes)最新公布 2021 「全球百大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貝索斯前妻麥肯齊(MacKenzie Scott)因為屢做善事,成功當選最具權力女性。從 2019 年至今,她經已捐出86億美元做慈善!

股神拍檔芒格|評全球兩大首富:馬斯克過份自信、貝索斯順浪潮而上

Elon Musk「大屋換細屋」3,000萬沽最後一間豪宅!租住375呎蝸居|賣樓為1個創新計劃

貝索斯前妻麥肯齊當選最具權力女性

福布斯(Forbes)每年都會公布「全球百大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The 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an)的,在過去的 17 年內,德國總理默克爾當選了 15 屆冠軍,但隨著她卸任總理一職,使榜單出現變化。

今年,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前妻麥肯齊(MacKenzie Scott)取代默克爾成為全球最具權力女性,而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別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MacKenzie Scott坐擁530億美元身家

根據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Forbes Billionaires 2021),MacKenzie Scott排名第 22 位,身家約 530 億美元(4,133億美元)。在 2019 年,麥肯齊與貝索斯正式離婚,並分獲 25% 亞馬遜股份。隨著亞馬遜的股價暴增,使她一下子成為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但MacKenzie Scott在得到巨額財產後,並沒有貪戀巨額財產,反而在同年簽署捐贈誓言,承諾將會陸續把至少一半的財產捐贈給慈善機構。

MacKenzie Scott2年捐86億美元做慈善

MacKenzie Scott曾在表示,「我擁有不成比例的財產需要分享,我會繼續做慈善,直到保險箱清空為止。」(I have a disproportionate amount of money to share. I will keep at it until the safe is empty.)

從 2019 至 2021 這不到三年的時間中,MacKenzie Scott經已將約 86 億美元的資產捐贈給 780 個慈善機構,幫助促進性別、種族平等及改善公共衛生等議題。

採用無附加條件的捐贈方式

此外,MacKenzie Scott在慈善上採用了特別的方式,就是「無附加條件」的理念。意味著各慈善團體可以自行決定捐款的用途,並按他們認為最好的方法使用捐款。

一直以來富翁的捐款模式可能會經過一個慈善基金,並針對某一個特定範疇進行捐贈,而MacKenzie Scott的無附加條件捐款顛覆了過往模式,並希望可以藉此支持那些打破現狀,並促進社會發展的機構。

香港有2名上榜

排行中有兩位來自香港,分別是排名第 69 位的史美倫(Laura Cha)及第 79 位的周群飛。史美倫是是現任的行會成員,亦同時擔任香港交易所主席

周群飛是手機玻璃製造廠「藍思科技」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在 2015 年隨著藍思科技上市,周群飛榮升新的中國女首富,身家約107億美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全球十大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排名

  1. MacKenzie Scott
  2. Kamala Harris
  3. Christine Lagarde
  4. Mary Barra Melinda French Gates
  5. Abigail Johnson
  6. Ana Patricia Botín
  7. Ursula von der Leyen
  8. 蔡英文Tsai Ing-wen
  9. Julie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