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CEO趙長鵬幣安CEO趙長鵬的個人資產已經暴升到960億美元!旗下「幣安」加密貨幣平台更是年賺逾200億美元,即睇這位傳奇人物的發蹟史!

調查:「股神」巴菲特等|逾500位富豪均有2大低調特質|有錢人快樂源自於...

玄學家陳定幫推慈善企劃|年初一發售4,777枚NFT|售價約1,089.99港元|幫有需要人士實現願望

幣安CEO趙長鵬|身家900億美元做華人首富

《彭博》的報導,今年44歳的幣安CEO趙長鵬的個人資產達到960億美元,超越了亞洲首富Mukesh Ambani。甚至一度超越Mark Zuckerberg及Larry Page等科技巨頭。

報導又指,趙長鵬有機會比預測的數據大,因為《彭博》的統計沒有計算他個人的加密資產在內。Bitcoin(比特幣)和幣安幣(Binance Coin)就沒有計算在內,但單計幣安幣,它在2021年已經按年大升約1,300%。

幣安現已成為最大型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根據《彭博》對「幣安」交易量的分析,幣安在2021年至少創造了 200 億美元的收入,幾乎是另一間上市加密貨幣公司Coinbase的三倍年收入。

趙長鵬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同时幣安向彭博對該公司市值及其淨資產的估計準確性作出質疑,幣安表示,加密貨幣仍處於增長階段,容易受到波動影響,「你一天聽到的任何數字都會與你第二天聽到的數字不同。」。 

幣安成立至今僅短短4年,但經已成為全球最大型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在全球擁有逾 3,000 員工。平均每日交易額達到760億美元,到底這位新首富是如果建立自己的虛擬資產帝國?即來看看他的發蹟史!

趙長鵬曾在麥當勞打工

趙長鵬出年於 1977 年,兒時曾在蘇州生活,其後跟隨家人移居溫哥華。趙長鵬從十多歲起便做兼職幫補家計,曾在麥當勞做兼職,亦在加油站工作過。

直到他從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電腦科學學系畢業後,就遠赴東京和紐約工作。包括為東京股票交易所開發訂單系統及在Bloomberg Tradebook開發期貨交易軟件。

2013年起潛心研究數字資產

2005年,趙長鵬回到上海,開創Fusion Systems公司,業務主要幫助全球銀行建構高效的交易軟件。創業令他賺到第一桶金,同時累積了充足的營商經驗,為日後幣安的建立帶來基礎。

2013年,趙長鵬從電子資產領域著名企業家李啟元及曹大容口中,首次得知加密貨幣、比特幣的概念。從那時起,趙長鵬就被虛擬資產領域所吸引,繼而潛心研究這類資產的發展。

辭工賣樓買比特幣

到2014年,趙長鵬甚至辭去自己的工作,並出售上海的單位,把約100萬美元資金投資在比特幣上。

當時比特幣價格約為600美元,以100萬美元換算,估計趙長鵬買入約1666枚比特幣,若他沒有出售當年購入的加密貨幣,單單投資比特幣已經令其資產升值100倍。

幣安Binance交易平台及幣安幣

2017年,趙長鵬聯同何一等一眾加密貨幣愛好者創辦了「幣安Binance」交易平台,並發行專屬的代幣,「幣安幣」(BNB)。

幣安幣在創立後首兩週,就經已吸引大量投資者注資,募資達1,500 萬美元一時間聲名大噪。

幣安幣隨時間不斷升值,現在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的加密貨幣。

將「幣安」發展成傳統金融與虛擬貨幣之間的橋樑

幣安」的成功有賴於趙長鵬的發展方針。趙長鵬從一開始便希望把「幣安」發展成傳統金融與虛擬貨幣之間的橋樑。

為了達成目的,幣安持續推出不同的業務,務求與傳統金融進行連接。例如推出「幣安學院Academy」教導投資者加密貨幣的基本知識。另外又設立法幣交易服務,增強「幣安」的認受性。就結果而言,趙長鵬的方針無疑十分成功。

趙長鵬曾指:沒有流動性的估值意義不大

對自己的財富不繼增加,趙長鵬並沒有正面回應。不過趙長鵬就曾在社交平台表示:「若我以 1 美元的價格將公司 0.01% 的股權出售給某人,則該公司價值 10,000 美元。如果我發行 1萬億供應量的代幣,並將其中 1 個以 1 美元的價格賣出,那我就擁有 1 萬億美元。沒有流動性的估值意義不大。」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趙長鵬認為元宇宙如同下一世代的互聯網

對於近期熱炒的元宇宙,趙長鵬對它抱著很大的期望。趙長鵬認為元宇宙就如同下一世代的互聯網。元宇宙結合信息技術、5G、AI、VR/AR等等的技術,將會引領互聯網技術發展。

另外科技的發展將降低人與虛擬世界互動的門檻,人們在虛擬世界的體驗將會變得更加自然及高效,愈漸趨向「所見即所得」。

元宇宙發展應由更多的平台用戶和開發商參與

趙長鵬認為元宇宙產業的發展,不應單靠行業巨頭來建設,反而應該容納更多不同平台的用戶和開發商參與發展,將整個生態做好。

他有信心,幣安作為全球最大的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將會繼續推動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的融合,使幣安成為不論是NFT,還是元宇宙的領軍人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