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私有化】雷蛇(1337.HK)獲提出私有化,公司公布獲要約人Ouroboros提出以每股2.82元私有化,較早前路透路引述消息傳出的4元價為低。若以昨日(12月1日)收市價的2.67元計,溢價僅約5.6%。《香港財經時報》一文分析。

雷蛇私有化將不會提高註銷價

雷蛇方面指出,是次雷蛇私有化註銷價為每股2.82元,為經過考慮股份近期及以往成交價、集團公開可得財務資料,以及近年香港其化私有化交易後按商業基準釐定,而要約人方面亦將不會提高註銷價,且不保留按此行事的權利。

投資展望2022|交銀國際料美股調整機會大|薦11隻港股+1隻美股:騰訊、阿里、港交所...都無份

雷蛇私有化將註銷37.3億股 並申請聯交所上市地位

雷蛇私有化將註銷股份37.3億股,現金總額為105.2億元。若私有化完成後,雷蛇將申請撤銷股份於聯交所上市地位。而其要約人Ouroboros根據所示由雷蛇主席陳民亮家族信託持有42.65%權益,非執行董事Lim Kaling持29.13%權益,至於CVC基金則持28.22%股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雷蛇私有化或跟股價被市場低估有關

路透社於上月中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雷蛇私有化方面原計劃以4元作私有化,每股作價較當時一個月股價平均價2.1元的一倍。當時消息更一度刺激當時股價。有報道指出,當時集團認為,雷蛇於港股市場價值受低估,而投資者普遍聚焦於內地科技股。

據報,雷蛇股價被市場低估,為引發是次私有化計劃的其中主要因素。

區塊鏈概念股大比拼|美圖、火幣、松景…股價輸3成VS贏22%|7揀1攻略

雷蛇曾未能獲新加坡發數碼銀行牌照

由於過去新常態推動遊戲需求,雷蛇於2020年實現、於2014年以來的首次年度盈利,而根據資料,集團於金融服務領域擴展不順,於未能獲新加坡政府的數碼銀行牌照後,關閉電子錢包Razer Pay。

另一方面,陳民亮近期於Twitter推文指出,公司於來年全面提高旗下筆記型電腦價錢,主要原因在於零件成本大幅增加,為控制成本,旗下部份系列產品均需要加價。

雷蛇私有化或跟其他地方上市有關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指出,一般私有化是基於公司利潤低、保留上市地位未必有太大效用,或業務被嚴重低估等都有機會私有化。至於是次雷蛇私有化,是次連同其化持份者作收購,料或跟元宇宙概念,由於其遊戲設備業務,於包裝後有至美國上市的憧憬。

預料雷蛇私有化成功率低

對於是次雷蛇私有化價錢,周梓霖指連3元都未有,較為失望。對於股東反應而言,他料讓他們賣出或較有難度,又指或暫時都未必會賣。對於是次私有化成功率,他指應低於一半會成功,因當中的大股東不能投票,變相亦有其難度。

假若雷蛇私有化最終未能成功,對於股價表現,他指應會跌至1.7至1.8元範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