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線過海段港鐵推出全新東鐵線過海段新網頁,公布最新的完整港鐵路線圖,更公開多張會展新車站金鐘新月台紅磡新月台的照片。

港鐵東鐵線過海段 推新網站介紹路綫

港鐵早前宣布,通車延誤多時的東鐵線過海段將於明年6至7月通車,港鐵於11月30日公布東鐵線過海段專題網頁,介紹3個新車站及新月台:會展站、金鐘站及紅磡站。

東鐵線過海段專題網頁更釋出新車站後的港鐵完整路線圖,會展往金鐘站的一段,將會以橫跨港島線的方式呈現。

會展站連接鷹君中心及海港中心

會展站是東鐵線過海線唯一新車站,車站以深藍色的馬賽克作頁頂圖片。會展站為3層地底車站,包括:車站大堂及兩層月台。

站內設2個出入口,連接鷹君中心海港中心,並有升降機接通灣仔區行人天橋。

會展站首次曝光

會展站, 港鐵車站月台,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MTR官網
會展站車站月台
會展站車站大堂
圖片:MTR官網
會展站車站大堂

金鐘站將成超級轉車站

另外,金鐘站將成為超級轉車站,四條鐵路綫的交匯點,東鐵綫乘客到達金鐘後,無須出閘便可輕鬆轉乘其他鐵路綫。

至於金鐘站擴建部分會同步開放,將增設多條扶手電梯直達車站多個樓層,現時已有兩條扶手電梯率先開放予乘客使用。現時東鐵綫月台層部分月台,位置現已開放。

金鐘站擴建部分相片

金鐘站, 東鐵綫,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MTR官網
金鐘站新增多條扶手電梯,直達閣樓層及東鐵綫月台層。
金鐘站, 擴建部分, 採用中庭設計,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MTR官網
金鐘站擴建部分採用中庭設計

紅磡站全新東鐵綫月台

紅磡站方面,位於現有屯馬綫下層的全新東鐵綫月台會在東鐵綫過海段通車時同步啟用。而東鐵綫新月台將設多條扶手電梯連接屯馬綫月台及車站大堂

新東鐵綫月台啟用後,乘客毋須再經車站大堂轉乘東鐵綫屯馬綫。而且乘客可於東鐵綫月台觀賞更多不同年代的行李石雕以及尼龍袋玻璃圖案。

紅磡站東鐵綫新月台

東鐵綫, 尼龍袋玻璃圖案,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MTR官網
東鐵綫月台-尼龍袋玻璃圖案
紅磡站, 東鐵綫,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MTR官網
紅磡站全新東鐵綫月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