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Patek Philippe】腕錶買賣平台Watchfinder & Co.最近邀請2萬多名來自不同國家的腕錶收藏家及愛好者,投票選出他們最想擁有名錶,最後得出「2021年全球票選10大最想要名錶排行榜」。

【Rolex】吳啟華抖音曬綠面Daytona|收藏逾40隻勞力士腕錶|最貴一隻炒價值80萬

Rolex、Patek Philippe等 入圍2021年「全球最渴望擁有名錶」

英國二手高級腕錶專家Watchfinder & Co.,邀請了二萬多名來自140個國家的腕錶收藏家及愛好者,票選出2021年「全球最渴望擁有名錶」。當中入圍腕錶品牌有:

在相關榜有6位都是Rolex勞力士系列的手錶,以下為2021年「全球最渴望擁有名錶」相關排名:

第10位:Omega Speedmaster

排在第10位的Omega Speedmaster,得票率為3.3%。Omega Speedmaster擁有「Moonwatch」的稱號,因為Speedmaster腕錶真的上過太空,更抵達過月球,完成登月任務。

Omega Speedmaster並於1957年面世,以賽車為設計主題,更是全球首款將測速計刻度設於錶圈,而非錶面上的計時錶。

speedmaster, moonwatch, omega,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Omega官網
SPEEDMASTER MOONWATCH PROFESSIONAL CHRONOGRAPH 42 MM

第9位:Rolex Day-Date

第9位的Rolex Day-Date得票率為3.5%,勞力士Day-Date於1956年問世,是首款配置現代日曆和瞬跳星期顯示的防水自動上鏈天文台認證腕錶,在錶面同時設有日期和星期全寫顯示窗。

元首型(President)錶帶配備三格拱形鏈節,特別為1956年推出的Oyster Perpetual Day-Date腕錶而設,這款在勞力士腕錶中最為顯得高貴優雅。

rolex, daydate, 勞力士,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Rolex官網
Rolex Day-Date 40

第8位:Patek Philippe Complication

Patek Philippe這個名錶品牌有着「錶皇」的稱號,Patek Philippe Complication得票率為 3.5% 。當中配有小牛皮錶帶、大錶面、大錶冠是相關錶款設計特色。

Patek Philippe Complication系列具有飛行功能的兩地時間,是百達翡麗對飛行史傑出人物致敬而誕生,汲取古時計的角度與測時功能型態來設計。

Patek Philippe Complication 7121J-001
圖片:Patek Philippe官網
Patek Philippe Complication 7121J-001

第7位:Rolex Oyster Perpetual

Rolex Oyster Perpetual(蠔式恒動型) 腕錶排在第7位,得票率為 3.7%。Rolex Oyster Perpetual被不少人喻為勞力士的入門版,2020年新推出的Rolex Oyster Perpetual更換上鮮艷顏色的錶盤,備有多9色選擇。

另外,更配備Chromalight 夜光顯示:指針及鐘點標記上塗有夜光物料,黑暗中散發持久藍色光芒。

Rolex Oyster Perpetual
圖片:Rolex官網
Rolex Oyster Perpetual

第6位: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排在第6位的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皇家橡樹),得票率為3.9% 。其實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是Audemars Piguet的皇牌系列。

Royal Oak配有八角形錶圈、六角形錶圈螺絲及金屬鏈帶設計,讓其辨識度更高,讓其更百搭易襯。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圖片:Audemars Piguet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第5位:Rolex Datejust

Rolex Datejust排在第6位,得票率為4.9%。Rolex Datejust是在1945年推出,是第1款具備日期顯示的自動上鍊腕錶。

Rolex Datejust腕錶多人關注的原因是其非常耐用,就算經過多年都仍可以保留最初的美學元素。而Rolex Datejust傳統的錶款,更成為史上最著名、辨識度最高的腕錶之一。而其款式亦相對較多,更容易配搭。

Rolex Datejust
圖片:Rolex官網
Rolex Datejust

第4位:Rolex GMT-Master

Rolex GMT-Master排在第4位是實至名歸,因其是勞力士最熱賣的錶款之一,今次的得票率為為 5.1%。第一次推出的GMT Master在1954年,第一款登場的GMT Master便是紅藍色百事圈。當時錶圈是採用bakelite作為物料。

最近期推出勞力士三款全新的GMT-Master II是2018年,最與眾不同的是推出了鋼版的百事圈GMT-Master II 126710BLRO。這款錶款是2021年10大勞力士價格升幅最高其中之一。

Rolex GMT-Master II “Batman” 2019
圖片:Rolex官網
Rolex GMT-Master II “Batman” 2019

第3位:Patek Philippe Nautilus

排在第3位Patek Philippe Nautilus,得票率為 6.2%。Patek Philippe Nautilus不鏽鋼運動錶由腕錶設計師Gerald Gentay設計,並於1974年推出,打造出獨特的枕形錶殼。

Nautilus系列常出現在我們熟悉的名人手上,如:《艾倫秀》主持人 Ellen DeGeneres等。因此其亦是近年Nautilus系列為錶界升值能力較高的腕錶。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圖片:Patek Philippe官網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第2位:Rolex Submariner

排在第2位的Rolex Submariner, 得票率為12.4%,大大拋離第3位。勞力士Rolex所製造 Submariner 潛航者 ( 俗稱:水鬼) 腕錶誕生於1953年。當中Rolex Submariner 116610LV ( 綠水鬼 ) 出面面盤是以PVD技術鍍以綠色黃金塗層,最受錶迷們所追捧。

2020年7月富藝斯拍賣行舉辦了Geneva Watch Auction: XI鐘錶拍賣會,綠水鬼 ( Submariner ) 拍賣價創出歷史性價錢,以約56,250瑞士法郎 ( 約450,000港元 ) 成交,比正常價多出15萬,升幅高達3倍。外型討好、升值能力高的錶款成為各錶迷最想要的款式,亦理所當然。

Rolex Submariner
圖片:Rolex官網
Rolex Submariner

第1位:Rolex Daytona

Rolex Daytona得票率為16.4%,成為了各錶迷最想購入的錶款第一位。全因為勞力士Daytona是一錶難求,許多人都渴望擁有這款腕錶,因為其產量非常稀少,因而令勞力士Daytona價格不斷攀升。所以若沒有特別門路,基本上是買不了,由此可見Daytona莫名的吸引力。

而且勞力士Daytona已面世約50年,而當中有不少著名佩戴者,如:奥斯卡影帝之一的保羅紐曼(Paul Newman)。在名人效應下亦讓到Rolex Daytona變得更有價值。

Rolex勞力士錶|2021年升值力十大排名|綠水鬼僅第10|第一位年升64,000港元

Rolex Daytona
圖片:Rolex官網
Rolex Dayt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