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股價】美股收市變動不大,當中道指收報36087點,跌12點。Tesla(TSLA)股價弱勢未止,股價於星期一(11月15日)曾一度跌5.3%至978.6美元低點,跟11月4日所創的歷史新高相比,累積跌幅21.3%,步入技術性熊市。

Tesla周一最終收報1,013.39美元,跌1.94%。有分析認為Tesla未來股價或仍有一定壓力,甚至處於泡沫。《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解說。    

Tesla創辦人馬斯克持續賣股套現

被喻為Tesla勁敵的Rivian Automotive則股價顯普上升,最多曾升近17%至152.53美元,收盤升14.94%,報149.36美元,市值達1,273.83億美元。加上Te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據公司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於上星期五(11月12日)賣出120萬股股票,價值約12億美元。

而賣股亦是馬斯克連續第五天賣出Tesla股票,套現總額達到約69億美元(約538.2億港元)。

Tesla創辦人馬斯克賣股利淡消息

事實上自馬斯克於Twitter提到將會賣出10%Tesla股票消之後,利淡消息不斷。兩兄弟即馬斯克及其弟弟Kimbal Musk先後套現,Tesla股價一直受挫。而有最新消息指,世界糧食署更向馬斯克提供了解決饑荒計劃的細節內容。

Tesla概念股|盤點七大供應鏈港股!可買香港上市ETF間接投資Tesla

Tesla創辦人馬斯克嘲民主黨參議員

除此之外,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於較早時於Twitter提出要求最富有的人公平納稅,馬斯克回應,「我一直忘了你還活着。」他還追着說:「想讓我賣出更多股票嗎?直說便好了……」。不過有股票研究公司Kalkine Group首席執行官Kunal Sawhney指出,馬斯克於Twitter嘲笑一位資深政客,有機會於未來數周予Tesla增加壓力。

至於電影《沽注一擲》主角的原型、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Michael Burry則批評馬斯克,指出他出售Tesla股票並非需要現金,而只是為了從Tesla股價中獲利。

馬斯克發起網上投票賣Tesla股份 市值200億美元|57%網民支持 行動源於一個原因

GMO創辦指Tesla處於泡沫之中 源自傳統車廠競爭

另一方面,隨著Tesla股價逐處於不穩狀態,GMO資產管理公司創辦人兼首席投資策略師Jeremy Grantham表示,Tesla股票正處於泡沫之中,因為Tesla將面臨一系列傳統車廠如平治、寶馬等轉向電動車的競爭。

他又指出,Tesla的估值是假設Tesla不單止取得輝煌成功,且比資本主義歷史上最偉大的公司,如「FAANG」的成功多出幾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指責聯儲局推高資產價格

Jeremy Grantham又指出,現今的投資者比起1929偉美股大跌,或科技及房地產泡沫更加盲目樂觀。並同時指責聯儲局推高資產價格,又重申美置歷史上最嚴重的市場崩潰或即將到來。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