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特集團上市押後】內地家居用品製造商貝特集團(新上市編號:1491.HK)最新公布,貝特集團上市押後延遲全球發售及於主板上市,並退回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解說。

貝特集團上市押後擬因需時間回應監管機構

貝特集團上市押後原定於昨日(11月11日)刊發有關於最終發售價、國際配售的踴躍程度、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水平及香港發售股份的分配基準等資料的公告,不過集團則公布由於需要時間回應監管機構的查詢,由於需要更多時間落實該公告及取得監管機構的批准,故該公告的刊發及貝特集團上市時間表將會延期。

彭博指證監方面要求貝特集團上市押後前額外披揭5項目

彭博較早時報道指出,證監會及港交所方面(0388.HK)一併要求貝特集團於招股書中,額外披露5項上市前需要滿足的條件,當中包括經紀佣金、IPO定價、股票分配、過去一個每月收益及資金用途,有指這或反映監管當局半年前宣告將加強打擊涉及新股首次發行的失當行為後,正式介入以確保IPO透明度更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若披露未令人滿意 或叫停貝特集團上市

貝特集團上市押後前,其孖展曾獲輕微超購。再根據集團招股書所顯示,以智富及國泰君安牽頭的七家承銷商將獲10%佣金,總額約4070萬元,或最高計劃總收益的27%。

相關報道曾指出,雖監管機構方面已批准貝特集團上市,不過若貝特集團的披露未應令當局滿意,有可能會叫停貝特集團上市。

新股IPO|貝特集團上市延期 已認購點算好?孖展利息點計?專家逐一解答

貝特集團上市押後 公布退款安排

貝特集團上市延期,集團方面亦公布退款安排表示,向透過e白表服務及透過中央結算系統,發出電子認購指示的申請人作出金額為最高發售價與1元(即定價)之間的差額的部份退款,以全部或部份不獲接納申請人全部退款,當中包括1%經紀佣金﹑0.0027%證監會交易徵費,及0.005%聯交所費用。使用e白表服務認購的投資者,申請金額包括前述提及的佣金及徵費的餘額將不計利息悉數退還。

港股推薦2022|中金:料國指雙位數上升!16隻首選股列陣:騰訊、李寧、友邦...

貝特集團上市押後 申請人可於「結算通」查詢

若透過香港結算發出電子認購指示認購,其已付認購款項餘額將不計利息於下周二(16日)或之前,存入申請者的指定銀行賬戶,或其經紀或託管商指定銀行賬戶。以中央結算系統投資者戶口持有人身份提出申請的申請人,亦可於下周二透過「結算通」電話系統及中央結算系統互聯網系統,查詢應付予申請人的退回股款金額。

集團方面指出,向對公司感興趣有意投資者及於全球發售期間的支持及正面反饋,致以謝意。

張智威:費用利息及手續費會照扣除

至於經證劵商認購了貝特集團股票,特別是用了孖展認購的其利息又會如何作計算?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則表示,信誠證券方面認購所需的費用的利息及手續費都會照扣除,而餘下的費用則會退回予認購技資者。

註:有關貝特集團退款資訊,各證劵商未必一樣,而信誠證券方面亦按其最新發放資訊為準,詳情可按此查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