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業績】股王騰訊(0700.HK)今日(11月10日)收市後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業績,該季亦是受到監管影響的一季。騰訊業績Q3期內收入為1423.6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3%;經調整純利約317.51億元人民幣,按年跌2%,均差過市場預期。至於純利則為約395.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

騰訊於放榜前升4.2%,收報483.6元。進一步拆解騰訊業務,表現又如何?《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盡解說。

股王騰訊業績Q3|金融科技業務按年增30%

騰訊業績業務方面,增值服務收入按年增8%至752億元人民幣;網絡廣告業務按年增長5%至225億元人民幣;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按年增長30%至433億元人民幣。

第三季手機遊戲增值服務收入總額(包括歸屬於公司社交網絡業務的手機遊戲收入)按年增長9%至425億元人民幣,而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按年增長1%至117億元人民幣。至於微信及WeChat合併月活躍賬户數為12.63億,按年增4.1%;QQ移動終端月活躍賬户數為5.74億,按年降7.1%。

股王騰訊業績Q3|本士遊戲收入按年升5%

於騰訊業務中的增值服務,報告提到受到《王者榮耀》、《使命召喚手遊》及《天涯明月刀手遊》等遊戲的推動,本土市場遊戲收入同比增長5%至336億元人民幣。國際市場遊戲收入增長20%至113億元人民幣,主要是受《Valorant》及《部落衝突》等遊戲表現強勁。

至於內地自9月開始嚴限制未成年人士的打機時間,騰訊於報告指出,今年9月未成年人在本土市場遊戲時長的佔比為0.7%,低過去年同期的6.4%;未成年人在本土市場遊戲流水的佔比為1.1%,亦去年9月的4.8%顯著下降。

股王騰訊業績Q3|廣告價格在未來幾季或仍疲弱

廣告方面,於騰訊業績報告中提到,期內的廣告收入增速放緩,由於受宏觀環境的挑戰,以及部分重點廣告主行業受監管影響,預期整體行業的廣告價格在未來幾季可能仍然疲弱,又認為廣告行業將在2022年經過重新調整基數後,再次受長期驅動因素推動而恢復增長。 

直至9月底,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賬戶數為12.62億戶,按年境4.1%;QQ的移動終端 月活躍賬戶數為5.73億戶,按年跌7.1%。

打工皇帝|劉熾平英皇書院出身、身家45億美元!騰訊軍師經歷

股王騰訊業績Q3|上季適應監管及宏觀經濟變化

較早前受到監管風暴影響的騰訊,於騰訊業績報告中亦提到,第3季包括本土遊戲在內的互聯網行業,及部分廣告主行業適應監管及宏觀經濟發展形勢變化,但強調公司會積極擁抱新的監管環境,並相信新環境能有助行業邁向更持續發展的軌道。

另提到於本土遊戲市場,騰訊通過行業領先的全面合規措施,顯著減少了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長及消費,營造更健康的遊戲環境。此外,積極投資於重點戰略領域及前沿科技,並作出新的承諾投入共同富裕項目。又展望未來致力為用戶提供卓越的體驗,助力企業實現數字化運營,以及為整體社會作出貢獻。

股王騰訊業績Q3|劵商早前預測

較早時,有媒體綜合劵商對騰訊業績作出預測,平均預期今年第三季經調整盈利為325.9億元人民幣,按季跌4.3%,按年升0.9%,而上季收入預測會達至1459億元人民幣,按季升5.5%,按年升16.3%。

領展中期業績2021|半年收益按年升1成|每基金單位派多12.7%|專家追揸沽攻略

股王騰訊業績Q3|周梓霖:表現算差 料監管對第四季遊戲影響較大

這次股王騰訊業績放榜,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認為表現算差,除了收入方面較預期差外,毛利率亦較預期差。而將收入細分,他指出只有金融科技方面達預期。廣告方面亦較為遜預期,至於增值服務則受遊戲拖累影響。

至於監管因素對是次第三季騰訊業績又有多大?他則指出料有關影響遊戲部分應會於第四季受影響較大。

股王騰訊業績Q3|待至440元至450元價位再考慮

那麼第四季騰訊業績又會如何發展?周梓霖認為應會有稍作收善,因為第四季通常是騰訊的廣告旺季,表現應會較好。對於投資者而言,他則指出不要高追。但如果仍對700有興趣者又可以怎樣做?

周梓霖則認為待至440元至450元價位才考慮入手較好,至於持貨投資者則繼續持有會較好。

編按:周梓霖所屬的天恒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騰訊(0700.HK)股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