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在內地一位32歲的媽媽接受內地傳媒訪問,並分享其理財方法。當中提到,她在畢業的9年內靠着穿二手衫、不買名牌、零社交等慳錢方法,買下兩層樓房。

32歲內地女月儲9成收入 9年內買下2層樓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32歲內地媽媽王神愛接受節目《和陌生人說話》訪問分享理財觀。

當中提到,她在畢業的9年內,買下兩層樓房。可是,王神愛所運用的方法卻引來大批網民討論。

25歲月儲20%收入最有保障|收租養老風險你要識|4個原因應及早做退休儲蓄

從小家境清貧 大學時期做兼職賺錢

王神愛在節目中提到,自己於南京出生,家庭背景並不富裕。小時候媽媽給的零用現錢,總是扔到地上讓王神愛撿起,目的是讓她知道錢不容易賺。

王神愛因此從小學會「知慳識儉」,在大學讀書時亦會做兼職賺錢。其後在小城內,買下一個小房子。

理財方法:穿二手衫、不買名牌、零社交等 節省金錢

在大學畢業後,王神愛於廣告公司工作,生活仍然節儉。王神愛提到,會用以下理財方法去節省金錢,如:

  • 避免外出用膳
  • 買食品會購買即將到期的特價貨
  • 置裝費每年不超過百元
  • 穿朋友的二手衫、褲、鞋及飾品
  • 零社交拒絕參加聚會
  • 不買名牌袋及貴價化妝品

她更把每月9成收入用作儲蓄,把金錢慢慢積少成多。

強調女生要買樓保障自己

王神愛不愛買名牌奢侈品,是因為她認為拿着LV袋迫地鐵,別人或會以為是冒牌貨。

買房子才有退路,才有立足之地。

王神愛直言,與其買這些奢侈品想提升地位,買樓卻來得更實際。她更為強調女生要買樓保障自己。

25歲房地產投資達人 坐擁7,300萬元物業 投資樓市3個心得必讀

奉行極簡主義 被網民負評

現在王神愛與丈夫及女兒同住,一家三口依然節儉奉行極簡主義。每月扣除托兒的費用,一家三口每個月的支出僅1,000多元人民幣。

節目一出後,立即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不少網民給予負評,更指王神愛是「守財奴」,並且不認同她的理財方法。

回應網民:尊重不同人的經歷

其後,王神愛亦有回應相關網民的回覆,她指出媒體把3天的採訪內容被剪成半小時,所以不少對話被剪掉。

王神愛亦強調,沒有讓到孩子吃苦。她與老公的公積金算高,所以可以覆蓋房債。她亦表示,她會尊重不同人的經歷,她只是分享個人經歷。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