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近日宣佈進軍NFT非同質化代幣),他把自己創作的歌曲和拍攝照片放在NFT平台上以加密貨幣販賣,在短短一日內,便賺了約700萬港元。事實上,香港亦有名人加入NFT市場,馬上看看箇中的走勢和潛力!

90後女生零投資經驗|3,000美元價位|買入20個Bitcoin|半年身家倍翻再創業|BT專訪

黃明志進軍NFT平台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於11月7日在YouTube以「用NFT對抗世界」為名上傳了一條新影片,透露自己將會進軍NFT平台,將把自己的創作和拍攝照片在OpenSea網站上販售。

黃明志指出,創作者將自己的作品放在不同平台販售,都會被平台或中間人抽取部分收入,而去中心化技術的NFT虛擬貨幣等概念可以「對抗」這些中介,保障創作者的利益。黃明志認為這件事十分「熱血」,因此便決定進軍NFT。

NFT賣作品1日賺700萬港元

黃明志的創作在3小時內就全數賣光,3小時共賺得約85萬美元等值的虛擬貨幣。黃明志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情況令他有點不知所措,但承諾一定不會把相關收入換成現金。

根據Debank的統計數字,最新黃明志的NFT收入達914,611美元(約712萬港元)。

黃明志, NFT, 1日賺700萬港元, 王家衛, 陳奐仁, 張敬軒, 走勢潛力你知幾多,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NameweeO Twitter
黃明志表示對變成「大富翁」有點不知所措

黃明志被指辱華 微博賬號被禁

事實上,黃明志在上月曾聯同澳洲籍華裔女歌手陳芳語推出新歌《玻璃心》,在發布的一天內,便已有超過85萬次觀看量。但歌詞被指含「辱華」的元素,現時兩人的微博賬號均被封鎖。

【NFT加密藝術】 余文樂以高估價5倍|賣出《CRYPTOPUNK 9997》|10大最貴NFT藝術品|最貴作品值逾5億港元

張敬軒NFT平台拍賣感言做善事

其實香港亦有不少名人進入NFT的市場中,例如歌手張敬軒最近便為宣傳演唱會和做善事,登上離地約64層高的避雷針,拍攝宣傳照片及影片並加入一段個人感言製作成NFT拍價,最終以300,000港元成交。

拍賣所在扣除平台費用後,將全數捐予「母親的抉擇」、「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及「愛培自閉症基金」作慈善用途。

王家衛《花樣年華》未曝光片段NFT成交價428萬

著名導演王家衛近日亦首次以NFT的形式拍賣《花樣年華》從未曝光的電影片段,片長1分32秒。內容是張曼玉與梁朝偉作對手戲。

相關的NFT以《花樣年華 - 一剎那》為題在蘇富比拍賣行進行拍賣,最終成交價達428萬元。

陳奐仁NFT賣歌賺150萬

另外,早前音樂創作人陳奐仁在電視節目《理財有道》分享自己以NFT的形式拍賣兩首原創歌曲,成功賺到7個以太幣(Ethereum)及539個幣安幣(Binance Coin),以當時匯率計算,賬面獲利約150萬港元。

他表示不忿為何現時大部份音樂人的收入比最低工資還低,他自己作為樂壇的一份子,就很想改變這一點,因此希望鼓勵同行加入NFT市場,幫助那些還在「掙扎」的朋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