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按福布斯(Forbes)實時資產所示,至4月29日達1704億美元,而且他對家人一點都不吝嗇,同時他亦有5個堅持思維,一文詳細解說。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要求花的5萬美元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曾經要求其養女每星期須花5萬美元(即約39萬港元)零用錢。而香港人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萬元。換言之,貝索斯養女一星期使費,相當於接近20個一般香港打工仔1個月收入總額。這就是有錢人仔女的生活嗎?《香港財經時報》將詳細講解。

香港收入中位數|男20,500元、女17,500元|各行各業薪酬表一覽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養女曾被遺棄在公園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貝索斯有3名兒子,據講管教相當嚴厲。至於是次女主角為貝索斯的養女,據說是於2006年貝索斯看到她被遺棄在公園的湖南女孩,從而收養了她。自此之後,貝索斯對該女孩相當之寵愛,更可以跟他的三名兒子般,享有繼承權。

日本漫畫家收入2022|尾田榮一郎靠《海賊王》年賺1.9億!《鬼滅》作者排第4

亞馬遜創辦人|養女不願花錢

回到這位女孩身上,到底這位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為何會對養女提出一星期花5萬美元?報道指由於她勤儉持家不敢亂花錢,於是貝索斯便鼓勵她學習理財,要求她每周必須花光5萬美元的零用錢,從而培養其正確消費觀。據報,甚至為她買下一個島嶼去度假。

不過,原來貝索斯童年生活並非過得好,據說他的父親拋家棄子留下他與母親,其後母親亦都改嫁,而其繼父則對貝索斯不錯,當貝索斯於創業時面對困境時,其繼父會出錢及出力幫助,所以對他的影響很大。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5個堅持 1.找喜歡做的事情

除此之外,其實貝索斯亦擁有與別不同的5個成功堅持思維,第一是在事業中找喜歡做的事,不少成功人士都是喜歡閱讀,而貝索斯則有些的不同。從小他便對科技、太空等領域有著濃厚的好奇,這個興趣亦促使他在2000年成立了私人航太公司「Blue Origin」。

而當中他更把當中一件沒有會留意的事情成為了他的興趣,就是探索火箭中失落的推進器。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5個堅持 2. 睡得夠

成功確實並非必然,對於全球首富而言,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貝索斯有何成功思維驅使他成功呢?當中是睡眠的重要性。貝索斯曾接受外媒訪問提到,自己一定要睡滿8小時。他表示,睡眠是解壓及舒緩勞累的好方法,因此他會下午時拿着睡袋小休。

這個說法跟一些成功人士所說自己只睡4小時,顯得完全不一樣。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5個堅持 3.用早上時間做想做的事

另外一樣是早上花時間做想做的事。雖然有很多億萬富豪的都指會減少需要作選擇的時間,可是貝索斯則提倡每天早上都有不同的選擇,保持新鮮感,如在早餐方面每天都會不一樣。

而貝索斯希望每日變得很自然,因此他亦不會安排在早上開會,他亦會花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5個堅持 4. 家庭

有指出貝索斯一向優先考慮家庭,並將孩子與妻子排進自己的時程表當中,之後才到他的事業。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5個堅持 5. 挑同事情

貝索斯曾經發展過智慧型手機,不過該款手機在發布首月僅在美國市場賣出 3.5 萬部。

雖然銷量不理想,但在《華盛頓郵報》的專訪中曾提到,「如果大家認為這是場巨大的失敗,那麼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就是更大的失敗,我沒在開玩笑。」在他的眼中要有更多的勇氣犯錯,並且承擔風險,才可走上成功之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