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投資是一個常見的投資渠道,有不少人因買樓而致富。《CNBC》報道,年僅25歲的Mehta是一名投資樓市的達人,與家人共同擁有5處投資物業,價值約940萬美元(折合約7,300萬港元),一起看看他的投資經歷及心得吧!

買樓前無做足功課 導致損失

投資房地產前要做足研究,例如了解當地法律、按揭及租賃資料等。Mehta曾經因為沒有「做足功課」,而損失了數萬美元。

在2020年時,Mehta買了一套複式住宅,原本計劃將其改建成單戶住宅,及後才得知當地法例並不許可,此事讓他損失了數萬美元,現在會確保在購買前先研究。

對於有意投資房地產的人士,Mehta分享了以下3個心得:

1. 選擇投資樓市方式


Mehta提到,投資房地產前必須對項目有足夠了解,「要在規劃階段了解一切,然後在合適時機達成協議。」

首先,要弄清楚個人有興趣投資的項目,房地產投資有很多類型,其中包括住宅樓宇買賣、商業大廈工廠以及房地產投資信托(REIT)等,當中更可細分為各種項目,衍生不同的投資方式。

值得留意的是,每種策略都伴隨着不同成本和風險,例如投資REIT不需真正管理物業項目,需要付出的心力及時間成本較低,而直接購買物業可擁有較多的控制權,亦有機會帶來更高回報。

因此,Mehta建議,讀者可根據個人的財務狀況、可承擔的風險水平、經驗及喜好來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式。

2. 計算房產現金流及項目價值


投資有風險,並非所有房地產項目都會賺錢。Mehta指每位投資者都要學懂計算現金流,房地產中的現金流是指房產收入與任何支出之間的差額。

有些人會將其視為租金減去抵押付款所剩餘的資金,但這並不是出租物業的唯一成本,成本還包括了營運費用維修等支出。

此外,計算項目價值亦很重要,Mehta會考慮裝修能為物業增值多少。他目前正在加建其中一處房產,預料完成後可為該項目增值逾100萬美元。

3. 入市前保持理性分析


Mehta續稱,與投資其他資產一樣,切記保持理性分析,不要讓情緒左右投資決定。尤其在市場氣氛熱烈時,看到不少人相繼入市,如果讀者這時匆忙作出投資決定的話,或有機會導致財務問題

楊卓娜與妹妹楊茜堯|合資買入將軍澳單位|為供樓十多年沒去旅行|持貨至今升值500多萬

24歲英國男做地產|入行7年擁7個房產+商業大樓|全靠4個致富技巧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