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和貝索斯(Jeff Bezos)的世界首富之爭近日起了些變化,由於SpaceX資本估值大增,讓到Tesla創辦人馬斯克的身家都有所上升,超過了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重登世界首富之位。近日馬斯克竟豪言建議股神投資Tesla,更在貝索斯Twitter留下銀牌符號。

馬斯克重登全球首富

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10月16日所公布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中,以淨資產為2,300億美元。

馬斯克的身家其實已在9月尾成功超越貝索斯,排在成為世界首富。而貝索斯目前位居第二,其淨資產為1910億美元。

Tesla創辦人馬斯克 讓仔女多從Youtube、Reddit免費學習 公司請人不重「學歷」只看..

在Twitter發銀牌給貝索斯

在馬斯克成為世界首富後,他在Twitter上對貝索斯其中一個貼文中,發出了一個「銀牌」表情符號。

這個「銀牌」表情符號和馬斯克9月作出的一個表態有關係,因在早前馬斯克表示,將頒給貝索斯一塊銀牌,以及一個「2」字樣的雕像。

圖片:貝索斯Twit
馬斯克在Twitter上對貝索斯其中一個貼文,發出了一個「銀牌」表情符號。
ter
馬斯克在Twitter上對貝索斯其中一個貼文,發出了一個「銀牌」表情符號。

豪言建議股神投資Tesla

不過馬斯克不只在貝索斯Twitter上作出互動,有報道指出,馬斯克近期在Twitter上回應了一則貼文。當中強調他目前的身價超過巴菲特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總和,馬斯克寫到:「也許巴菲特應該投資特斯拉,哈哈哈。」

在最新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蓋茨(Bill Gates)以1,300億美元淨資產位居第四位,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以1,020億美元淨資產位居第10位,而馬斯克的身家更是巴菲特的一倍。

巴菲特曾提醒馬斯克 Twitter內容應更加謹慎

巴菲特並未有回應相關事件,其實馬斯克過去曾引用巴菲特的名言。不過他坦言自己不是股神的鐵粉。因他認為波克夏的資金分配策略無聊,更質疑巴菲特「和藹爺爺」的形象。

而巴菲特曾讚馬斯克是「了不起的傢伙」,但認為馬斯克還有更多「改善空間」,而且應該在twitter內容中更加謹慎。

貝索斯、馬斯克|入選「最吝嗇億萬富豪榜」 捐贈額不足財產總額1%!另一位富豪捐錢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