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筍工】英國勞動力市場開始復甦,全國的職位空缺突破110萬,有企業以2.4萬英鎊年薪(折合約25.6萬港元)聘請床墊試睡員,專職睡覺睇Netflix。即睇相關詳情!

英國擬調高最低工資:時薪100港元|台灣提升時薪5%|附各地基本薪酬比拼

英國職位空缺破紀錄達110萬

根據《Sky news》的報導,英國的勞動力市場正在復甦,截至9月的3個月內,英國有近110萬個職位空缺,創了歷史的新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職位空缺數量增加了318,000份,當中酒店和餐飲行業增加了近 50,000份。至於總就業人數方面,8月至9月期間,英國增加了207,000名受薪人士,達到破紀錄的2920萬人。

英國財政大臣:有意撥出5億英鎊助市民就業

英國財政大臣Rishi Sunak表示,政府的就業計劃正起成效,預期未來的裁員數字仍然處於低水平,失業率亦連續8個月下降。英國就業率本季度上升0.5%至75.3%,失業率則下降0.4%至4.5%。

Rishi Sunak又指政府會額外撥出5億英鎊,幫助英國市民重新就業,並協助低收入人士渡過難關。

英國人才爭奪戰|平均薪酬上升7.2%|過半公司調高起薪點|有1間公司獎金加碼36%

英國筍工|英國床具公司請床墊試睡員

英國床具訂製公司「Crafted Beds」最近公佈1份較另類的職位空缺,該公司現正招募床墊試睡員,年薪24,000英鎊,每週工作37.5小時。負責在Crafted Beds床墊上觀看 Netflix和休息,評估床墊的舒適程度。

職位要求申請人必須年滿 18 歲,居住在英國,並擁有優秀的文字溝通能力填寫相關的床墊評估報告。

足不出戶賺年薪2.4萬英鎊

Crafted Beds將會把床墊寄給試睡員,員工可以足不出戶便賺得年薪2.4萬英鎊。Crafted Beds行銷經理Brian Dillon表示,公司十分重視客戶的滿意度,對開設這個職缺感到非常興奮。雖然現時消費者對他們的評價很高,但公司希望確保這個狀況可以持續,因此聘請床墊試睡員是戰略的一部分,而這個職位將會是Crafted Beds團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