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通關】為拯救泰國樓市,泰國政府推出多項簽證吸引外國人士新資金,令人鼓舞的消息更是陸續有來,泰國政府宣布,曼谷、芭堤雅、華欣、清邁開放旅客計劃將會11月1日實施,屆時符合一定條件的旅客,將可入境到達以上之旅遊點。

泰國推4類新簽證吸專才及退休人士定居買樓!海外收入可免繳稅|環球樓行

不少泰國買家入市自用

泰國除了曼谷外,不少旅客都喜歡到渡假城市,享受陽光與海灘,放鬆心情。於疫情期間,當地的地產代理數據顯示,過去10年由外國買家主導的渡假地物業,現時亦有不少泰國買家入市自用,支撐疫情市況。

渡假城市查詢度大增

根據泰國地產代理平台FazWaz的數字顯示,渡假城市如華欣海灘的渡假物業成交量不斷增加,查詢量亦逐年增加,期內成交量最高的是華欣,其中64%買家來自泰國國內。

移居泰國懶人包!一文看清 4 種泰國非移民簽證!泰國移民移居要分清

當地遊玩一周 住宿成本達12,600元

筆者自己亦常到泰國旅遊,亦有計劃於當地置業。因為細心計計數,於芭堤雅住五星級的水上樂園主題酒店,以疫情前的房價,1晚2個成人入住海景房最平索價約1,800港元,到當地遊玩一周單是住宿成本已達12,600元。

芭堤雅買樓 比住酒店更划算

如各位讀者如筆者一樣每年去2次芭堤雅,單是成本已達3萬元。參考一個芭堤雅市中心的物業,1房單位入場售價121萬港元,即買家去40次芭堤雅已回本,還未計算不到芭堤雅旅遊時,可將單位出租的收入,1房單位平均租金每日約200港元,如1年內有7成時間將單位出租,租金回報約4厘。

「泰國 4.0」帶動樓價升!曼谷東單位60萬港元起、港人投資泰國樓攻略|峯騷樓市

選擇投資曼谷物業較穩陣

不少買家為求穩陣,都會選擇投資曼谷物業,因為方便而且較有保障。但參考美聯環球樓價指數,以美元計價的曼谷指數今年第2季最新報165.29,按季輕微下跌約3.4%,相信與第2季泰國疫情嚴峻,政府推出一列防疫措施,如封城等有關。

疫情令居住需求改變

也許是因為疫情,令人們的居住需求改變。筆者覺得買家對物業的要求,已經不限於價錢,而是改為生活質素及戶外空間。以往大多買家查詢泰國物業,10個有8個買家都是想入市曼谷物業,現時可見買家以渡假物業或獨立屋為主導,越來越多買家想遠離城市,享受更健康、更積極的生活方式。

泰國推出新簽證 望吸外國資金

加上泰國政府最近推出新簽證,望吸外國資金,簽證持有人在泰國以外的收入可免繳稅,其餘需徵稅項的稅率與泰國公民睇齊。簽證持有人亦毋需每90日向移民局滙報一次,並允許持有人擁有泰國土地,相信未來買家入市泰國的選擇又增多,有意入市泰國的買家,不妨趁現在多看看,待泰國從疫情中恢復後,再覓升值時機。

作者簡介:周定國現任美聯環球營業董事,擁有多年澳洲物業投資的豐富經驗,曾在當地發展多個住宅項目,由買地、設計、起樓至營銷都參與其中,亦曾獲澳洲TVB邀請擔任地產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