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在15日加大升幅,根據Coindesk的數據,截至15日下午14時50分,幣價最新報59,548.59美元。單日升幅超過3%。除著幣價上升,薩爾瓦多表示有意把比特幣的收益建造寵物公園。最新幣市詳情一覽!

Bitcoin ETF|美SEC准比特幣概念ETF|市場料幣價快見60,000美元、比黃金更對沖通脹

【NFT加密藝術】 余文樂以高估價5倍|賣出《CRYPTOPUNK 9997》|10大最貴NFT藝術品|最貴作品值逾5億港元

薩爾瓦多比特幣基金盈餘400萬美元 計劃建造寵物醫院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從9月9日薩爾瓦多宣布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後,比特幣曾一度急跌約10%。而現時幣價在過去飆升超過30%,達到5月以來的高位。

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日前在社交媒體表示,薩爾瓦多國會授權的比特幣信託基金餘額為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並獲逾400萬美元(約3,100萬港元)盈餘。Nayib Bukele透露將會運用部分資金作建造寵物醫院之用,並提供緊急救援及康復服務。

大摩CEO:加密貨幣非短暫熱潮

根據《彭博》的報導,摩根士丹利行政總裁 James Gorman在10月14日舉行的一個電話會議上表示,他不認為加密貨幣只是短暫的風潮,又指加密貨幣並不會就此消失。雖然他無法明確定義比特幣的價值,但加密貨幣並不會消失,因背後的區塊鏈技術十分「真實」和「強大」。

事實上,花旗集團 (C.US)總裁Jane Fraser亦曾發表類似的評論。她表示,作為一間銀行,他們對加密貨幣持相當謹慎的態度。但她坦言,相比加密貨幣產品本身,她對其背後的技術更感興趣。

幣安下架CNY交易區 清查內地用戶

此外,幣安(Binance)在10月13日發出公告,表示為響應中國政府監管政策要求,幣安C2C將於2021年12月31日24:00(東八區時間)下架CNY交易區。同時,幣安將對平臺用戶進行清查。若平台發現中國大陸地區用戶,則其對應賬戶將切換至“只允許提現”模式,用戶將只能進行提現、撤單、贖回、平倉操作。

幣安又指,已於2017年退出中國大陸市場,不在中國大陸從事交易所業務,將嚴格遵守當地監管機構相關要求。

美國超中國成最大比特幣挖礦國

根據劍橋大學新興金融研究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CCAF)的數據顯示,繼中國政府禁止比特幣挖礦後,美國首次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比特幣挖礦國。

截至 7月,美國的比特幣算力(bitcoin’s hashrate,一種用於描述比特幣礦工整體運算能力的行業術語)為35.4%,比2020年9月的數字增長428%。而中國原為全球比特幣算力佔比最高的國家,在2019年佔全球75%。但除著政策改變,劍橋數據將中國的佔比歸零。

能源價格及政策吸引礦工到美國挖礦

因中國改變政策,使礦工需尋求新礦場。由於德薩斯州等美國洲擁有世界上最低的能源價格,吸引了不少的礦工,因為能源通常是他們唯一的可變成本。

除電力的成本,德薩斯州又擁有相對對加密貨幣較友好的官員及充足的基礎託管設施,吸引礦工「搬家」到美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