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協位於長沙灣英華街的過渡性社會房屋喜信」,提供140個1至6人組合屋單位,各類單位戶型圖則日前正或曝光,為了增加大單位,社協特別邀請私人基金贊助,設35個4-6人兩睡房大家庭單位,為市區首個設有大單位的組合屋項目。今日(10月11日)起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11月15日。

長沙灣英華街過渡房屋「喜信」預算可服務600名基層

社協於年前成功以短期租約形式申請位於長沙灣英華街的一幅社區閒置土地、透過運輸及房屋局政策支持,2020年獲得關愛基金資助,全期預算可服務600名苦候公屋的基層市民。項目參照公共屋邨模式,戶外設有社區園圃及遊樂設施,讓基層擺脫狹窄的居住環境。

「喜信」提供140個一人至六人的組合屋單位

長沙灣英華街組合屋項目「喜信」預計將於2022年2月初入伙,提供140個一人至六人的組合屋單位(是次項目不設三人單位),根據社協提供的五類型示範單位,包括2個無障礙單位,以及3個一般家庭單位,面積最細為215呎,最大為441呎,當中以一至二人單位最多,佔103個,其次為4至五人單位,該單位合共有31個,已預設兩個睡房,面積為383呎,預計全部單位可讓600名基層受惠。

英華街過渡房屋喜信提供140個1至6人組合屋單位圖則,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社協
英華街過渡房屋「喜信」 提供140個1至6人組合屋單位圖則

組合屋共有4層不設電梯 附送電器廚具

「喜信」項目參照公共屋邨模式,組合屋共有4層,不設電梯。另設有社區共享園圃、長幼共融的遊樂和運動設施、未來將開放社區人士參與活動,促進居民、社區人士彼此認識,基層住戶不但有自己的空間,也與社區人士共享公共空間。

  • 每個單位附設獨立洗手間,另設有使用電磁爐的煮食空間; 
  • 備有電熱水爐、抽氣扇、抽油煙機及窗口式冷氣機; 
  • 有室外晒衫架設施。

長沙灣英華街組合社會房屋「喜信」單位數目

單位類別 建築面積 單位數目
1-2人單位 215平方呎 103個
4-5人單位 441平方呎 31個
5-6人單位 538平方呎 4個
無障礙單位
(1-4人)
215至430平方呎 2個

長沙灣英華街組合屋「喜信」租金津貼

租金會按租客的收入計算,根據以往經驗,預料大單位月租約4,000多元;細單位則約2,000至3,000元。租金已包括差餉、管理費及莊本上網費用在內。電費及水費另計。

類別 租金津貼的最高額
有1名合資格成員 $2,515
有2名合資格成員 $4,440
有4名合資格成員 $6,005
有5名合資格成員 $6,695
有6名或以上合資格成員 $7,800

長沙灣英華街組合屋「喜信」申請資格

  1. 申請人必須年滿 18 歲或以上的香港合法居民。申請人及所有家庭成員必須現居於香港並擁有香港入境權,其在香港的居留不受附帶逗留條件所限制 (與逗留期限有關的條件除外); 
  2. 現居於劏房、寮屋、天台屋或其他環境惡劣居所; 
  3. 家庭申請人需持有有效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共租住房屋申請書編號並已獲登記達 3 年或以上(申請人及其他家庭成員的資料需與房委會公屋申請書的資料相符); 
  4. 有迫切住屋需要; 
  5. 有工作或有申請社會保障; 
  6.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須符合申請房委會公屋的現行政策及資格(包括但不限於家庭人數、入息及資產),及在申請房委會公屋直至喜信許可證開始及該暫准居住證有效日期內任何時間,均無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間 接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註(包括資助出售房屋); 
  7. 有切實可行的儲蓄和遷出計劃,並在住宿期完結後遷出; 
  8. 經社協社工評估及審批

長沙灣英華街組合屋「喜信」申請方法

  • 申請人可於 soco.org.hk/social-housing 下載或親臨深水埗元州街165號步陞工商業大樓 6 樓 A 室領取申請表、申請須知及相關附件; 
  • 填妥的申請表郵寄至 : 深水埗元州街 165 號步陞工商業大樓 6 樓 A 室。信封面註明長沙灣英華街組合社會房屋
  • 截止申請日期 : 2021 年 11 月 15 日(一) ( 以郵戳日期作準 )

長沙灣英華街組合屋「喜信」詳情

  • 地點:九龍長沙灣英華街 ﹙鄰近西九龍裁判法院與英華小學﹚
  • 單位數量:樓高4層共140個單位
  • 單位類型:備有1-2人、3-4人單位、5人單位和無障礙單位
  • 租約年期:住宿期2年,按需要可續約1年(以許可協議為準)
  • 入伙期:預計2021年第四季至2022年年初
  • 查詢:2713-9165 / 2725-3165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