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在10月6日急升至超過5.5萬美元的水平,有分析認為相關升勢與機構投資者有關。另外,索羅斯旗下的基金公司證實投資比特幣,但為數不多。市場上亦有聲音指,幣價有望升至130,000美元水平。最新幣市行情一覽!

比特幣重上5萬美元|摩通CEO:Bitcoin像「愚人金」|3間美國銀行推加密貨幣服務

【加密貨幣】人行及發改委再度出手|封殺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Bitcoin即跌近3000美元

加密貨幣|比特幣創近5個月新高

根據CoinDesk的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比特幣的價格一度飆升至超過5.5萬美元的水平,是近5個月以來的高位。截至下午15時35分,最新比特幣的幣價為54,743.76美元。

CoinDesk引述分析指示,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就比特幣ETF議題作出定之前,市場的看漲情緒將會重現,在可能在未來幾星期內發生。

分析指機構投資者開始進軍加密貨幣市場

對於比特幣在10月6日的急升,加密貨幣經紀公司Genesis的市場洞察主任Noelle Acheson表示,週三的價格走勢與以往的情況有所不同,各跡象表示是次的升幅由機構投資者所引起。她指,以住表現較好的通常是幣值較小的加密貨幣和 DeFi 資產。

由於比特幣是機構投資者通常會透過比特幣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因此當比特幣成為表現最好的虛擬資產時,亦代表著機構投資者開始進軍虛擬貨幣市場。

索羅斯進軍比特幣

市場有消息指,有「金融大鱷」之稱的索羅斯旗下對沖基金最近開始進軍比特幣市場。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行政總裁Dawn Fitzpatrick於本周二(10月5日)接受彭博訪問時證實了相關的消息。

Dawn Fitzpatrick表示,該公司確實持有一些比特幣,但為數不多。又指不確定比特幣是否僅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又表示比特幣已經跨越了個鴻溝,進入主流市場當中。

分析料比特幣可升至130,000美元

根據福布斯的報導,彭博分析師Mike McGlone最近向外媒Stansberry Research表示,美國很有可能會跟隨加拿大,推出基於期貨的比特幣 ETF 。他甚至預測 在2021年底,比特幣價格會達到100,000美元水平,甚至最快可能在10月便可以達成目標。

另外,彭博分析師表示,他根據比特幣價格波動的記錄發現,市場出現投資者放棄黃金而轉向比特幣的現象。他認為過去12年內比特幣的漲幅上升了300%,成為他的預測的理由。甚至他表示,只要比特幣ETF相關政策成功推出,便可以升到130,000美元。剩下的只是時間問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