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最新調查顯示,半數受訪股票投資者稱自己主要從社交媒體獲取投資資訊,33%受訪者更曾跟社交媒體貼士投資!另大部分年輕投資者希望靠短炒賺錢

港人平均月儲7,000元!35歲要有年薪2倍身家|各年齡層應有儲蓄額一覽

投委會調查:33%曾跟社交媒體貼士投資

投委會最新發表的「零售投資者研究2021」顯示,在日益數碼化的環境下,投資者轉往網上渠道獲取投資資訊。67%受訪股票投資者會從財經網站獲取資訊;另44%會從股票交易應用程式獲取投資訊息。33%受訪者更表示在作出投資決定時,會依靠社交媒體的資訊和貼士。

30歲以下偏好短炒賺錢

調查顯示,67%受訪者以長期資本增值為投資目標,有40%受訪者則希望靠短線買賣快速獲利,更有約20%受訪者坦言追求投資的刺激感。另55%30歲以下的年輕投資者表明短線買賣快速獲利是首要投資目標。

調查:95%有錢人出外食一餐唔超過310元!高收入富翁生活比你更節儉

半數受訪股票投資者透過3大社交平台獲取投資資訊

近半數受訪股票投資者指出會透過以下社交媒體平台獲取投資資訊,包括:

  1. YouTube
  2. Facebook
  3. 網上討論區

網上投資騙局「唱高散貨」

有三分之一受訪者(33%)指他們曾在過去12個月內跟隨這些平台的資訊及貼士做投資。網上投資騙局例如「唱高散貨」日漸增加。受訪者中,有65%表示知悉「唱高散貨」騙案,但58%女性及30歲以下年輕投資者(48%)知悉該騙案的比例則較低。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