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減壓假】8月時,著名的體育用品公司「Nike」宣布讓俄勒岡州(Oregon)總部的員工於1星期的「減壓假」,務求令員工可以釋放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累積的壓力。事實上,各個企業亦推出各自的福利為員工減壓,相關詳情一覽!

辭職都要講自由?打工仔辭職前要考慮4件事!裸辭劈炮前要知

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正職以外靠4招搵副業賺多一份錢

Nike減壓假 重申不準工作

Nike 全球行銷部資深經理Matt Marrazzo於8月17日在Linkedin宣布,Nike總部將在23日至30日期間關閉1星期,並讓總部的全體員工放為期1週的「減壓假」。Nike的管理層希望員工可以在這一星期內盡情地放鬆、減壓、以及利用假期陪伴你愛的人。同時又提醒員工,不要工作!

Matt Marrazzo提及,在過去疫情嚴重的一年,所有人都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日子。因此這不單單是普通的休假,同時亦為了證明Nike公司可以在優先考慮心理健康的情況下,完成工作。 

花旗「無ZOOM星期五」

除了Nike外,美國投資銀行花旗集團亦就疫情提出一些新的休假措施。花旗表示由於疫情的影響,使眾多企業須要轉向「遠程工作」,導致 Zoom 等視頻通話軟件被廣泛使用。另外花旗銀行CEO Jane Fraser表示工作模式的轉變影響了員工的福祉,同時各地花旗員工亦反映,因為無休止的網上互動導致他們正面臨所謂視訊會議疲勞(Zoom Fatigue)的困境。

因此花旗集團推出「Zoom Free Fridays」(無ZOOM星期五)政策,旗下員工每逢星期五都不用透過視像會議來處理工作,同時又定5月28日為全公司的假期。為員工減壓。

LinkedIn額外的假期紓緩員工過勞的精神

LinkedIn在今年4月時,亦宣布讓旗下員工放假一周。LinkedIn表示,公司內部調查顯示,疫情爆發期間,員工因為「遠距離工作」而對工作感到更加疲倦,對公司的滿意程度亦有所下降。

LinkedIn高級人力資源經理Lisa Finnegan表示,LinkedIn了解到員工的辛勞,因此希望可以透過額外的假期來紓緩員工過勞的精神。

Hootsuite「健康周」假期

另外,社交媒體管理平台Hootsuite表示,根據哈佛的研究顯示,全球在疫情爆發期間,各地人們每天最少要多工作兩個小時。各個員工好像生活在工作永無休境的狀態下。

Hootsuite認為公司有責任優先考慮員工的心理健康,因此今年7月5日至12日期間,給於旗下所有員工名為「健康周」的假期。希望旗下員工可以通過假期來放鬆長期努力工作引致的緊張精神,做到生活和工作上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