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不少人都認為要在提早退休很難,可是最近一對英國夫婦成功存下100萬英磅(約1000萬港元),在40歲前成功退休。究竟是如何做到?

理財方法|40歲過來人提醒:趁後生多儲蓄多投資!30歲後10件事要趕快做...最後一項看到想哭

英國夫婦成功存下100萬英磅 提早退休

一對英國夫婦為努力儲錢提早退休,透過努力工作和投資儲到100萬英磅(逾1,000萬港元)。

因此在35歲時提早退休。如今兩夫婦周遊列國,並透過投資維持收入。但儲下這100萬英磅並不是容易的事,他們都用了不同的方法儲下金錢:

理財方法|富達調查:六成港人以MPF為退休主要收入來源 三項條件決定收入策略是否可靠

理財方法一、兒時養成儲蓄習慣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這對夫婦中,婦人是37歲女子Katie Donegan在阿克斯橋(Uxbridge)長大,73歲父親Kris曾是一名市場研究員,69歲母親Alison則是退休教師。

因兒時家中雖能應付生活開支,卻未能負擔旅行或經常外出用膳的費用。但她會透過參加比賽贏取獎金,當時她已會把零用錢儲起。

理財方法二、減少開支

其後在義工服務中結識丈夫Alan,二人回到英國後,Katie一直與父母同住,因此毋須花太多錢在膳食上,為減少開支也從不買新衣服。

出來工作後,二人搬到Alan母親位於衡州郡(Hampshire)的住處,期間一直努力儲錢買樓。

理財方法|超級富豪2022年抗通脹招數!Bitcoin非首選加密貨幣!3個有錢人投資策略

理財方法三、不花錢玩樂

Katie更表示,當時他們會自備午餐、駕駛二手車,亦會邀請朋友到家中作客,而非花錢出去玩樂。

最後他們在2010年11月以4.2萬元(約44.8萬港元)終於儲下首期,在貝辛斯托克(Basingstoke)購買一幢價值167,650元(約179萬港元)的兩房物業。

理財方法四、減少不必要成本

她續指,他們的婚禮為減少婚禮成本,只選擇在社區會堂舉行婚禮、透過電郵「派帖」,並讓友人製作裝飾品和設置自助水吧。

理財方法|日本節省達人|離婚獨居悟出11招衣食住行慳錢法!一年慳出6萬

理財方法五、有目標去儲蓄

就算升職加人工,Katie與丈夫Alan依然維持低支出,每月儲3,000元(約3萬港元)為的是投資。

Katie閱讀了有關金融投資和提早退休的文章,二人便開始將29萬元(約310萬港元)儲蓄投資在股票和基金上。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3年內儲逾1000萬港元

結果在2019年3至4月間,她的資產增至94萬元(約1,006萬港元),加上投資回報已足以讓她退休。目前他們的投資項目每年帶來6.5萬元(約69.2萬港元)的收入。

但Katie表示他們不會過奢侈生活,對很多人來說,住大屋和穿名牌才代表成功,但我有自由和選擇,這感覺是最大的成功。

177個白手興家億萬富翁都做足5大規律+絕不做20個「窮習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