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虛擬貨幣成熱潮,而非同質化代幣(NFT)亦成為大眾所關注的一部份。可是投入NFT市場,已不是非成年人的專利!在英國倫敦有一位12歲男童,於放暑假時利用了NFT區塊鏈技術創作藝術品,最後售出獲利約29萬英鎊(約309萬港元)。

英國12歲男童創作藝術品 9小時內售罄

艾哈邁德(Benyamin Ahmed)所創作的作品,名為Weird Whales(怪鯨)。Weird Whales是以編碼技術,自動生成3,350款鯨魚迷因圖(meme)。

當中融合了迷因梗圖以及 CryptoPunk 的元素,每一個鯨魚迷因圖具有不同表情和造型。

艾哈邁德(Benyamin Ahmed)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的作品。
圖片:Benyamin@twitter
艾哈邁德(Benyamin Ahmed)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的作品。

鯨魚迷因圖製作成本約2,100港元 9小時內售

Benyamin Ahmed提到,整份作品製作成本約200多英鎊(約2,100港元),主要包括支付GAS費用。他在2021年8月時,將Weird Whales系列放到市場銷售,於9小時內售罄。

Benyamin Ahmed 光是在一天內就賺了80多枚以太幣。由於他的收益是用以太幣持有的,按照目前幣價計算,這筆收入價值超過 255,000 美元。

鯨魚迷因圖已是第二份NFT藝術作品

其實Weird Whales已是Benyamin Ahmed的第二份NFT藝術作品,而他在2021年的夏天曾推出了自己的NFT處女作「Minecraft Yee Haa 」。

當中包含40個像素化的角色,藝術創作、寫程式全由自己一手包辦。

假新聞炒起萊特幣|一晚最多升30%|印度擬向加密貨幣開刀徵稅?最新幣市行情一覽

動機不在「賺錢」而是一種學習

可是,「Minecraft Yee Haa」並沒有大賣,但Benyamin Ahmed亦未因此灰心喪氣。因艾哈邁德表示,看着這些作品在電腦螢幕慢慢生成的過程十分有趣。

而且他提到,這個項目的動機不在「賺錢」,而是一種學習及體驗。

狗狗幣老婆Wifedoge|今年7月誕生的新加密貨幣|高峰單日升3,300%|背景+炒賣須知

5歲起學習編碼 每天都會進行練習

Benyamin Ahmed從5歲起,已和哥哥優素福(Yousef)一起,向從事金融行業軟件開發的父親伊姆蘭(Imran)學習編碼。

他們每天會進行20至30分鐘的編碼練習,亦常常有機會接觸到許多網絡技術專家,從而得到不少建議和幫助。

已開始籌備另一個NFT項目

Benyamin Ahmed 目前已開始籌備另一個NFT項目,類似狗狗幣(DOGE)最初是受到迷因梗圖的啟發而誕生。

他認為,成功的NFT收藏品項目,或多或少都必須融入迷因元素。而NFT即是結合區塊鏈技術的數碼「檔案」,可以數碼圖像、音樂、影片等方式存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