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入境】泰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在10月起,向已完成疫苗接種計劃的外國遊客開放曼谷、華欣、芭達雅和清邁等熱門旅遊區。只要外國旅客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接受一系列檢測的外國旅客,在特定條件下免檢疫入境。

泰國入境10月重開 

在今年7月時,泰國啟動「沙盒計畫」(Sandbox Scheme),相斷開放布吉、攀牙、喀比、素叻他尼等旅遊區。相關計劃吸引約3萬名遊客,為泰國帶來約16.34億泰銖(約3.8億港元)收入。

近日,泰國政府宣布有意在10月起擴大計劃的覆蓋範圍,逐漸開放曼谷、華欣、芭堤雅及清邁納。當中曼谷只會局部重開,優先開放熱門旅遊景點。泰國又表示將容計完成疫苗接種及接受一系列檢測的外國旅客,在特定條件下免檢疫入境。

八達通派50元增值額|9月份尚有名額!消費滿1,000元未夠|要做2件事先有錢拎

泰國入境 免檢入境開放條件

計劃除指明遊客必須接種疫苗亦要求所開放地區的當地人須要達到7成的接種率。政府期望計劃可以在今年吸引100萬人次到訪。另外,泰國政府又指,期望在下一階段可以繼續開放包括清萊、素可泰、大城等地在內的21個府,並與相鄰國家推行「旅行泡泡」計劃,開通各國的旅遊業。

旅發局「賞你遊大抽獎」結果公布!領獎要出示3項資料核對!缺一不可

泰國入境情況 38%業界認為布吉島遊客人數低於預期

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在2018年旅遊業佔泰國經濟比重約25%,為泰國GDP貢獻1,000億美元。而新冠疫情的爆發,令泰國的旅遊業近乎停頓。

泰國銀行(Bank of Thailand)和泰國旅館協會(Thai Hotels Association,THA)在8月進行民調,調查中問及泰國7月「沙盒計畫」的情況。受訪的布吉島旅館業界中,有38%受訪者認為外國遊客的人數低於預期,另有35%認為人數符合預期。而平均住房率則保持在15%左右。

泰國疫苗接種率約15%

泰國在2019年有近4000萬遊客到訪,但受疫情影響,今年暫時只錄得約8.8萬的遊客數目,當中約三分一是前往7月才重新開放的布吉。有消息指,當地表示較低的疫苗接種率令入境計劃重開構成阻礙。

當地最新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人口比例約37%,而完成整個接種計劃的則有15%人口。值得留意,現時泰國的疫情仍然嚴重,近7天的平均新個案為14,409宗。而7天平均死亡人數則為239人。

泰國抵港人士的檢疫須知—登機要求

根據政府的檢疫指引,現泰國為列為高風險地區,如香港居民在登機/到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泰國逗留,並完成接種疫苗且持認可接種疫苗紀錄將有以下的要求:

  1. 出示認可疫苗接種紀錄;
  2. 72小時內2019冠狀病毒病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及
  3. 指定檢疫酒店21晚預訂確認書;

泰國抵港人士的檢疫須知—檢疫要求

  1. 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 21 天
  2. 強制檢疫期間接受 6 次檢測
  3. 其後7天自行監察
  4. 抵港第26天於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強制檢測

現時香港未有最新因應泰國最新開放入境的檢疫指引,相關的措施仍有待政府公布。詳情可留意: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