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巿2021】今日(8月20日)中原地產發表研究報告,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繼上周創新高後下跌0.49%,報190.39點。中原地產董事黃良昇認為短期內香港樓價將會在歷史高位爭持。另外,中原地產及美聯物業都反映本周未睇樓量都有所下降,即睇香港最新樓巿概況。

香港樓巿指數CCL輕微下跌0.49%

最新反映香港樓巿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90.39點,繼上周創歷史新高後微跌0.49%。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92.51點,跌0.55%,終結連創新高的趨勢。CCL(中小型單位)情況類似,報190.30點,跌0.47%。而CCL(大型單位)則結束了5周連升,報190.83點,較上周下跌0.60%。

香港人均居住面積161呎!經民聯倡新樓每人最少住200呎!下調新界祖堂出售條件

中原地產黃良昇預期短期香港樓巿將在歷史高位爭持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CCL四大整體指數繼上周一同破頂後,在今周回軟,終止連升的走勢。儘管本周樓價輕微下跌,CCL、CCL_Mass及CCL(中小型單位)三個指數都仍然處於歷史第3高,而CCL(大型單位)則為歷史第5高。黃良昇預期,樓價破頂後,用家追價意願下降,減少二手成交量。短期樓價將在歷史高位爭持。

香港樓市2021|過去龍市經驗:香港樓價破頂後再升三成!平均歷時14個月|平民財技

新界東樓價繼續上升

本周分區樓價升勢反覆,四區指數方面:

  • 新界東CCL_Mass上升,報204.23點,按周升1.18%,距離自己歷史高位相差2.20%。
  • 港島CCL_Mass,按周跌0.48%,報197.05點,結束3周連升。
  • 九龍CCL_Mass同樣被終結升勢,最新報187.85點,跌0.56%。
  • 新界西CCL_Mass跌幅最大,報174.60點,跌1.80%。

疫情推使豪宅市場轉型

在近年的疫情下,豪宅的市場定位轉型,潛在買家追求更大的室內空間以及便利的地理位置。香港物業代理公司Habitat Property董事總經理兼創辦人Victoria Allan表示,因應巿場的新需求,除了淺水灣和赤柱以外,以前房價一直被低估的大潭、薄扶林和紅山半島等地區內的物業,亦因為能夠滿足新常態下的家居生活需求,價格持續上升。

未來的住宅市場短期內不會降溫

現時。香港的低息環境持續接近三十年,貨幣政策亦繼續支撐市場的流動性和低負債率,為市場創造有利條件。Victoria Allan表示,未來的住宅市場將會迎來多方面的增長,業主將在未來05至10年繼續持貨,保障資本增長,因此預計市場短期內不會降溫。

2手豪宅物業樓價將按年增長10%

Habitat Property預測,未來二手豪宅物業市場的買賣和出租盤源緊張,將會對價格構成持續壓力,預計無論買賣或出租價格於 2021 年全年均將錄得 5% 按年增幅,而 2022 年的按年增長將高達 10%。

中原錄520組睇樓量 按周跌12.8%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預約睇樓量約520宗組,較上周末596組回落12.8%。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由於本月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新盤相繼推售,使一手巿場再次升溫。

現時二手市場入市氣氛仍然活躍,睇樓活動持續,不過因一線屋苑盤缺價高,購買力轉向低水屋苑,二三線上車屋苑承接力仍然強勁。

美聯錄507組睇樓量 香港樓巿活動正放緩

美聯物業表示,本周末 15個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錄得約507組,較上週末續跌約4.2%。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現時普遍二手業主叫價態度轉趨強硬,筍盤買少見少下,導致二手屋苑交投及睇樓活動同樣放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