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公司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較早時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的13F持倉報告所題示,公司於今年第二季清倉Axalta塗層系統,製藥公司Biogen、電信公司Liberty Global的A類股三隻股票,並減持通用汽車、雪佛龍等,與此同時卻增持了連鎖超市Kroger等股票,原因何在?一文跟你分析。

巴郡投資組合減持8隻股

報告中顯示,巴郡於二季度的持倉總市值大約為2930.23億美元,頭十大持倉標的倉比為87.51%。而公司仍對蘋果公司重倉,總市值達1210億美元,持倉佔比為41.45%。

同時間於直至6月30日的二季度,公司減持了通用汽車、百時美施貴寶、艾伯維、Liberty Global C類股、雪佛龍等八隻股票,但就增持Kroger、家居用品零售商RH和怡安保險三支股票。

股神巴菲特依然偏愛蘋果公司

據了解,巴郡的股票投票投資組合中,有大約70%集中於蘋果公司、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和美國銀行這四間公司。

事實上,巴菲特對蘋果公司是情有獨鍾,當年更曾經於媒體前指出,自己很想擁有100%股份。他認為蘋果是一家令人難以置信的公司,當年更強調投資者不應將焦點僅放於短期iPhone銷售表現上。

90歲巴菲特身家超過1,000億美元!錢不留給3個兒女|給子女最珍貴的財富是56個忠告

股神巴菲特農場投資法應對恐慌性拋售心態+技巧|新手老手都一定要識

保守或因前景不明導致

Edward Jones 分析師指出,自去年初以來,巴郡的股票賣出比買入量多出了136億美元,亦表示巴菲特以及旗下的基金經理都可能沒有找到多少值得買入的股票。

有分析文章指出,其實巴郡團隊之所以變得保守,某程度上是因為他們擔心著新冠肺炎疫情再來的景況,於一系列不明朗前景之下,投資動作亦逐漸變得保守起來,據報就連最會花錢創新的矽谷公司,其動作原來都開始見得保守,而原因可能更包括,擔心美國政府會如中國般,針對矽谷公司行監管權力。

比亞迪電池技術吸引「股神」

另一方面,被「股神」巴菲看好、並已持有13年的電動車廠比亞迪,近期的銷量及股價都向上發展,不過他看好的並非公司的電動車,而是電池技術。巴郡曾經指出,比亞迪不單只是一間創新車廠,並正以漸趨成熟的,掌握電動車的核心 - 電池系統技術。

事實上,整套電池系統佔電動車的零件成本是最高的。彭博曾經報道指出,比亞迪電動車看起來笨拙,外型不像Tesla等新一代車款般,但它有著合適的價格以及安全的電池技術,亦讓比亞迪的銷量超過中國的競爭對手。

引巴菲特對車廠進行投資的原因

比亞迪這間車廠就連巴菲特黃金拍檔查理·芒格(Charlie Thomas Munger)都曾經對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表示讚賞,而王傳福對電池技術的不斷發展,或許正是吸引巴菲特對車廠進行投資的原因。

不過上星期就傳出比亞迪遭巴菲特愛將李祿減持,而他亦是於2008年牽線巴菲特投資比亞迪的人,但目前未知股神會否作出行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