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險前景2021】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1299.HK)最新公布截至 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報告反映友邦保險上半年業績強勁。新業務價值增長22%,內涵價值權益創新高,中期股息增加8.6%,每股派38港仙。

友邦中期業績強勁 新業務增長22%

中期報告指,友邦保險的新業務價值增長22%至18.14億美元,除香港外,所有報告分部的新業務價值均超出疫前水平。另外年化新保費增加13%至30.60億美元,而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增加4.2個百分點至59.0%

友邦的稅後營運溢利上升5%至31.82億美元,自由盈餘179億美元,較2020年12月31日增加44億美元,而股東分配權益創新高,達489億美元水平。

友邦保險派息:增派中期股息8.6%

友邦上半年純利,按年增加47%,由2020年的21.97億美元,上升至32.45億美元。股東應佔稅後營運溢利的每股基本盈利增加5%至26.37美仙。友邦把強勁的業績回饋股東,董事會宣佈增派中期股息8.6%至每股38.00港仙。

內銀股業績有得炒!招行股價偷步上揚!等呢個位入市較值博|慧眼芬析

友邦保險前景

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所有報告分部(除香港外)的新業務價值均超出2019年上半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而香港業務因受旅遊限制,影響來自中國內地訪客的銷售。香港的新業務價值增長2%,而本地客戶群的新業務價值增長16%。

友邦中國新業務發展強勁

友邦保險表示,旗下的中國業務為集團的新業務價值帶來最大貢獻。按相同基準計算,中國的新業務價值錄高達20%的增長。同時友邦集團繼四川開設分公司,最新獲監管當局批准於湖北省籌建分公司。

友邦其他地區業務

友邦表示在泰國的業務產品組合轉向保障及單位連結式產品,令新業務價值較2020年上半年錄得52%的增長。另外,儘管新加坡政府收緊疫情控制措施,但其新業務價值亦按年上升32%。而馬來西亞業務錄得最高的新業務價值增長,達89%。中期報告指,雖現時全球的疫情嚴重,對友邦旗下的分部帶來負面影響,但上半年友邦全球新業績仍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

疫苗抽獎懶人包|國泰抽獎登記、恒基足金第5輪、嘉民送Tesla!38個打針抽獎登記連結

大行評級:友邦目標價

  • 瑞士銀行

瑞銀最新研究報告,維持友邦保險「買入」的評級,目標價由118港元降至112港元。預期2022-23年的新業務價值可增27-29%。同時該公司的經紀質素和品牌上有競爭優勢。

  • 高盛集團

高盛維持友邦保險「買入」的評級,目標價由116港元調低至113港元。高盛表示將會關注管理層代理人人數和人員流失情況,同時留意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業務。

  • 大和證券

早前,大和維持友邦保險「買入」的評級,目標價由132港元調升至135港元。大和認為,隨著產品組合正常化和債券收益率走高,香港的新業務價值將在上半年有大幅改善。

專家教路高追技巧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以一個字形容友邦的業績報告——「好」。他認為除香港以外,友邦在其他地區或國家都取得優秀的業績,突破疫情前水平。岑智勇認為通關將是香港業績增長的關鍵,當兩地通關後,中國的客戶將會帶動香港地區的業績增長。

投資者可以先繼續手持

岑智勇建議手持友邦股票的投資者可以先繼續手持。若投資者是在上月跌穿90元的低位買入,亦可以考慮在賺約1成時沽出。而現時希望入巿的投資者都可以考慮高追,今日的成交主要是由外資行掃貨,投資者可以考慮現在入巿,待股價衝破100元。

編按:岑智勇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其客戶持有相關股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