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12日 - 隨著2020東京奧運會完美落幕,亞銀金融集團旗下的高端NFT 交易平台「BOAX NFT Marketplace」(https://nft.boax.io/)首個以奧運為主題的 NFT 藝術品拍賣於2021年8月8日完成競拍,成績驕人。該NFT藝術作品「奧運喜悅(Olympic Happiness)」由柬埔寨王室成員Narithipong Norodom以16,000幣安美元穩定幣 (BUSD) (折合16,000 美元)的成交價拍下,作為向東京奧運會所體現的世界大同與團結精神的致敬。

「奧運喜悅」NFT作品是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林文傑博士和BOAX NFT Marketplace創辦人及主席溫鉉淮先生共同創作,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分別為友誼、卓越、尊重、團結。在該作品中,奧運五環下的競技體操運動員在優美的運動過程中變化成一隻和平鴿,而整個畫面呈現出一個「樂」字,象徵著藝術家對世界和平與幸福快樂的嚮往。

BOAX NFT Marketplace創辦人及主席溫鉉淮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地看到BOAX NFT Marketplace的首幅作品即成功拍賣。通過 NFT這種新形式,我們見證了新興數字資產與傳統藝術世界的完美融合。BOAX NFT Marketplace致力於為藝術家所創作的藝術品提供金融解決方案。基於亞銀金融集團的金融科技生態圈以及我們與古董及藝術品收藏家的人際網絡,我相信BOAX NFT Marketplace的獨特優勢將推動該平台成為數字資產交易領域中的有力競爭者。目前,我們正在拍賣林博士的『美妙時空(Enchanted Time and Space)』NFT系列,並即將發布另一個與林博士合作、以中國哲學為主題的藝術品系列,以及BOAX平台自身推出的標誌性 NFT 人物系列等。」

國際知名藝術家林文傑博士提到:「『奧運喜悅』 NFT 作品由柬埔寨王室成員競得,這體現出NFT 市場日漸繁榮。這次我與溫鉉淮先生和他的團隊合作,以 NFT 這種嶄新形式重新詮釋我早期的藝術品,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歷。我感謝 BOAX NFT Marketplace邀請我成為他們首位合作的『大師級藝術家』,並將我的願景變為現實。」

柬埔寨王室成員 Norodom Narithipong表示:「NFT的迅速發展是金融科技領域中的重大事件之一,我堅信金融科技有能力改變每個人的生活。林博士在藝術界和科學領域不僅有卓越的成就,更是巧妙地將他在不同領域的才能結合起來,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很榮幸能在這個特殊時刻競得他的首個NFT藝術作品,這不僅體現了我對奧運精神的認同,而且表明了我們對促進柬埔寨金融科技產業發展的承諾。」

BOAX NFT Marketplace為藝術家、藝術品收藏家、及藝術品愛好者提供了一個聚集和交流的平台,通過對藝術作品進行數碼化並透過區塊鏈技術轉化為NFT形式,將科技與藝術連結起來,從而促進藝術作品對社會及文化的積極影響。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