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團】小米01810.HK)舉辦以《我的夢想 我的選擇》為主題,2021年度演講暨小米秋季新品發布會。當中小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更指,要讓小米在3年內成全球第一。

小米創辦人雷軍:讓小米3年內成全球第一

小米(01810.HK)手機上季銷量超越蘋果晉身全球第二,成為僅次三星的智能手機廠商。而在8月10日小米舉辦了2021年度演講暨小米秋季新品發布會。

當中小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憶述十年來自己的追夢歷程和艱辛。他更指出,小米目標是在三年內拿下世界第一。

雷軍派3.6億元利市 18萬初代手機用戶可獲1999元

另外,為答謝「米粉」的支持和信任,雷軍又宣布決定向10年前18萬名小米初代手機的用戶,每人贈送1,999元紅包,等如回贈當年機價。

而今次小米大手筆派發3.6億元剩市回饋用家,可謂前無古人,反映公司現金流強勁。但是亦未帶動股價有所上升。

小米股價反覆波動

在8月11日小米股價(01810.HK)反覆波動,當天開市曾升1.64%至27.9元的高位。其後曾跌1.28%至27.1元,最後收市價於27.45元下徘徊。

截至8月12日早上11時23分,小米股價報26.7元,跌0.559%。相對於35.9元的歷史高位,小米現股價仍相差約23%。

聶Sir:未見為股價帶來明顯刺激

華盛證券分析師聶振邦指出,雷軍在會上宣佈3年後出貨量世界第一的目標,未見為股價帶來明顯刺激,更見高開低走,相信與雷軍表示未來傾向推出高檔次手機有關,這跟一直以價格較低為主打的策略有變,市場對新策略成效有所保留。

港交所業績半年盈利創新高!每手派息469元|無貨又想買要等呢個價

【有聲有識】港股支持位26,000點!小米5G手機熱賣!目標價30元新策略

聶Sir:有意進場等在26.50元或以下為佳

聶振邦又提到,另可留意今次產品發佈會上,雷軍未有提及研發電動車新動向,故不排除考慮到恆大汽車 (00708.HK) 引入韓國先進技術,研發超過一年仍未有電動車面世時間表,加上百度集團-S (09888.HK) 也在研發電動車及智能駕駛技術,預期電動車發展在國內競爭激烈,所以小米應會繼續以手機和智能家電作主業推進,投資者毋須在意小米在電動車的研發推進意向。

若對小米的手機和智能家電發展前景看好,並參考6月21日以來僅見兩日收高於28.00元,證明此水平阻力較大,有意進場等在26.50元或以下為佳。

雷軍曾遭投資者訓斥1小時 強調與馬雲妻子張瑛無關

另外,雷軍在年度演講中提到,2019年小米股價跌至谷底,有位投資者約他見面,老實不客氣把他當成小學生一樣,訓話一個多小時,當下使他感到特別絕望。

事後網上傳出該位投資者為阿里巴巴(09988.HK)創辦人馬雲的妻子張瑛,為此雷軍不得不迅速澄清,強調跟張瑛是朋友,演講中提到的投資者跟她並無關係。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