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英國移民】英國政府因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最近推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民計劃。但當地有港僑協會接受英國《衛報》表示現因繁複的行政程序,使抵英港人無法得到平等的住屋、教育和工作等機會。另外,英國當局的發言人亦承諾會向港人提供適當的援助。

工作機會受行政工作影響

英國港僑協會公共事務部主管Julian Chan近日接受英國《衛報》訪問,表示現時抵英港人被剝奪平等的住房、教育和工作機會,而政府當局對港人的支持並不足夠,使港人無法在英國實質生活。

Julian Chan舉例指,現時因為繁複的行政工作,使港人抵港後無法馬上找到工作,同時政府現時的政策禁止港人獲得公共資金的援助,使他們需「自覓生路」。

移民愛爾蘭好嗎?教育體制與香港相似!投資移民方法、每年只需居留1天|解決移難

因缺乏信用記錄而影響住房問題

Julian Chan又指,港僑協會發現現時因為有部分的港人缺乏當地的信用記錄和英國的銀行賬戶;同時當地的房東又錯誤地認為向持BN(O)人士出租房會觸犯英國的法例,這種種因素使移英港人難以解決住屋問題。

另外,雖現時英國政府當局總體上了解港人具高等學歷以及熟練的技術。但由於工作機會有限,部分資格不受認可,甚至未能申請國民保險號碼(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使港人在地生活困難。

審核時間長達5個月

根據現時英政府官方的數據,2至3月申請BN(O)簽證的申請人中,只有約2成獲得批准。Julian Chan擔憂或有成千上萬受迫害的港人因繁複的行政文書而未能即時逃離香港。Julian Chan續表示有港人求助指已等待5個月亦未有收到內政部的批准文件。

另外,Julian Chan預計移民的人數將會在6至8月達到高峰,部分人希望趕在中國當局禁止他們出境前離開,另外亦有家庭會趕在新學年前抵達英國。

政府對新移英港人的資助不足

現時英政府提供260萬英鎊於社區團體用作支持幫助新移民家庭,對於相關的政策,Julian Chan認為相關的撥款不足,未能對新移英家庭提太大的幫助。

Julian Chan在訪問中重申,新移英的港人並無意成為英國的負擔,他們只是需要政府援助渡過初抵英的困難時期。

拜登再推「臨時避風港」|在美港人可延期逗留18個月|中方譴責:趁早死了這條心

英政府現已投放超過4300萬英鎊幫助港人

對於移英港人的訴求,有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英國現以投入超過4300萬英鎊幫助持BN(O)的移英港人和他們家可以在英國展開新生活,包括幫助他們解決住屋問題和助他們的子女尋找學校,以及未來的發展。

發言人續表示英國現設立整合計劃及12個虛擬歡迎中心,並為志願團體及社區組織提供資源。另外當局正為新抵英人士提供足夠的租樓及置業資料,同時亦以向當地的業主及地產中介告知抵英港人應有的權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