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醫改政策和自身研發能力的支持下,中國神經介入市場龍頭心瑋醫療6609.HK)在出血性腦卒中器械市場正力爭逐步打破跨國企業產品壟斷的局面。心瑋醫療或可成為小槓桿撬動大市場的傑出代表。投資者可留意以下亮點:

1. 研發實力強 擁多項國內或全球首創

心瑋醫療是國內首傢俱備商業化及註冊階段的缺血性腦卒中取栓器械完整產品套裝的市場參與者,致力於提升腦卒中的治療標準。公司的所有商業化產品及在研產品,從設計到後續的產品註冊及商業化的整個過程均屬內部研發。

公司產品組合廣泛,擁有四款商業化產品及19款在研產品,覆蓋了神經介入領域的所有主要腦卒中亞型及手術路徑,以及心臟醫療器械領域缺血性腦卒中預防等。

心瑋醫療先進技術治療缺血性顱內狹窄

截至目前,公司的顱內DEB正在進行臨床試驗,公司預期於2022年取得NMPA批文,如能成功,將是全球首款雷帕黴素顱內DEB獲得該批准。公司以先進技術提供缺血性顱內狹窄治療解決方案,並且提升國內產品價值。

公司的產品組合從治療及預防缺血性腦卒中(包括急性缺血性腦卒中及顱內動脈狹窄)到出血性腦卒中的治療。截至目前,公司已商業化4種缺血性腦卒中治療器械,組合成支架取栓術的完整產品套裝。公司兩款核心產品分別是CaptorTM取栓器械(Captor)及左心耳(LAA)封堵器。其中,Captor針對急性缺血性腦卒中,該產品乃國內首款獲得NMPA批准的多點顯影取栓支架,於2020年12月開始銷售。而封堵器是為心房顫動而設,正待NMPA的註冊審查。

內地提高水泥置換比例 華潤水泥「穿腳破頭」回升 目標價8.5元|慧眼芬析

教育「雙減」錯殺網龍 把握收復失地時機 新目標價20元反攻策略 | 慧眼芬析

2. 商業化能力卓越

心瑋醫療商業化能力可圈可點。公司指出,其精準覆蓋目標醫生及醫院及成熟的商業化能力,有助挖掘產品的商業化最大潛力。一般而言,醫療研發企業僅完成研發、臨床試驗和申請專利流程就已遠超五年。然而,公司自2016年成立起,短短五年已經實現商業化,從側面顯示公司擁有完善的內部流程和高效的行動力。除已在中國商業化的Captor,公司的另一個核心產品封堵器預期將於2021年第四季度取得NMPA批文,並於2022年第二季度開始銷售。

Captor市場認可度高,銷量幾何式增長。公司2020年開始錄得收入,當年實現收益人民幣1,456.2萬元,其中,因Captor的加入,第四季度表現出色,完成了相當於首三季度的銷售額。而邁入2021年,心瑋醫療更憑藉Captor在首三個月收益達人民幣1,361.9萬元,幾乎與去年全年持平。

此外,公司的客戶較其他同類企業分散,集中度風險較低。截至2020年年度,公司五大客戶產生的收益約佔同期總收益的68.8%。

3. 獲專業醫療資產管理公司和國投背書

醫療保健領域知名資產管理公司LYFE、淡馬錫、加拿大養老基金(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和國投集團旗下專業的引導基金及産業基金管理機構國投創合基金等一眾專業投資者一早已鎖定心瑋醫療。

新希望服務盈喜 高增長民生服務支持高毛利率 | 慧眼芬析

藍月亮最壞情況已過!下半年業績見真章|薦中短線兩手部署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