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1】近期加密貨幣牛巿再現,不論比特幣(Bitcoin)還是以太幣(Ethereum)的幣價持續上漲,更分別重上4萬5及3千美元的水平。以太幣進行技術升級,德國立新規准基金投資加密貨幣,小米撤虛擬貨幣支付,幣市最新行情一覽!

加密貨幣升勢持續

近日各個加密貨幣的升勢持續,比特幣(Bitcoin)幣價再現反彈,在昨日(8月8日)重上4萬5美元水平,是至5月以來的高位,對比起上月21日約2萬9美元的水平,幣價更是反彈超過5成。截至截稿前,最新幣價為44,200.68美元,輕微下跌1.40%。

至於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Ethereum)近日升勢再起,繼今年5月中以來,再次衝破3000美元的大關。幣價對比上月1,700美元左右的水平,反彈超過7成。現時最新以太幣幣價為3,020.91美元,較昨日下跌3.87%。

阿里巴巴股價受夾擊:性醜聞+政策監管|撈底VS止蝕?專家教變陣

乙太幣推重大升級 

在上週四(8月5日),以太幣(Ethereum)進行了名為「倫敦」的重大更新,主要解決了有關交易費計算方法的問題,從而穩定幣價。

由於以太幣巿場獨特的區塊鏈技術,使投資者操作買賣時難以評估相關的交易費用,甚至不時會出現過份高價的交易費。而名為「倫敦」的升級計劃便是改善交易費用的問題,並為其定立指標。

「倫敦」的改革帶動以太幣價格的上漲,一週內最高升至8日的3174.28美元水平。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開幕日期、門票收費公布!「八彩天梯」6類人唔玩得

德國機構基金最新可投資20%在加密貨幣

根據最新消息,在本月2日,德國落實了一條新法案,准許固定投資規則的所謂「特別基金」(Spezialfonds)可以投放最多20%的資產用於投資加密貨幣。這類基金主要客戶是養老基金和保險公司等機構投資者。

根據金融諮詢公司Kommalpha董事長Clemens Schuerhoff表示,若計算保險公司和銀行在內,是次的法規將影響4150億美元的資產,將會是「很大的一塊蛋糕」。

德意志銀行的資產管理子公司DWS表示現時正密切留意加密貨幣的巿場發展,但現有的計劃中並沒有提供購買加密貨幣的基金。而德國有名的金融資產管理公司DekaBank則表示現正考慮投資加密貨幣巿場。

葡萄牙小米擅自公佈接受加密貨幣 總公司劃清界線

日前小米葡萄牙官方商店「Mi Store Portugal」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公佈將接受比特幣、以太幣、泰達幣、達世幣(Dash)及瑞士加密貨幣等加密貨幣作購買小米眾多電子產品支付方式的選項。

消息一出,小米總公司隨即劃清界線,指Mi Store Portugal是小米在葡萄牙的第3方的授權合作夥伴,相關政策是公司擅自決定,與總公司無關。

小米的澄清一出,Mi Store Portugal隨即宣佈取消原先宣佈接受加密貨幣支付的政策,該決策是未經小米總公司同意下擅自決定,對造成外界懷疑及任何負面影響深表歉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