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工信部表示,原《水泥玻璃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自2017年底發布實施以來,執行總體情況較好。但同時也暴露出一些問題,部份內容與新階段新要求不相適應,如水泥置換比例較低,不適應行業技術進步和碳達峰要求;部份操作程序相對籠統,如對產能公告時間及格式的規定還不夠明晰等問題。

提高水泥項目產能置換比例

該辦法對置換比例和置換範圍根據新形勢作調整為:提高水泥項目產能置換比例,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水泥項目由1.5:1調整至2:1,非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由1.25:1調整至1.5:1。加大低效產能壓減力度,對產業結構調整目錄限制類的水泥產能以及跨省置換水泥項目,產能置換比例一律不低於2:1。鼓勵固廢綜合利用,湖北、貴州等五省磷(鈦、氟)石膏生產水泥項目產能可實施等量置換。

教育「雙減」錯殺網龍 把握收復失地時機 新目標價20元反攻策略 | 慧眼芬析

5月水泥價格達到年內高點

今年3月下旬以來,不斷好轉的下游需求,為水泥帶來一波火爆行情,5月中旬達到年內高點483.72元人民幣/噸。不過,受梅雨、中高考、農忙及市場資金緊張等不利因素影響,下游需求表現疲軟,企業庫存不斷攀升,導致水泥價格持續回落。

雨季結束 水泥需求有望季節性回升

從短期來看,隨著雨季結束,長江中下游流域需求有望率先季節性回升,8月上中旬水泥價格或可迎來止跌恢復。

新希望服務盈喜 高增長民生服務支持高毛利率 | 慧眼芬析

華潤水泥「穿腳破頭」 目標價8.5元

水泥企業股價今年下跌了15%至20%,在具挑戰的行業背景下,筆者喜歡高股息收益率的華潤水泥(1313.HK),其股價亦於7月見底後,以「穿腳破頭」的轉勢訊號回升,投資者可於6.80元左右買入華潤水泥,目標8.50元。

藍月亮最壞情況已過!下半年業績見真章|薦中短線兩手部署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