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股價前景2021】距離維他奶0345.HK)公布業績料尚餘3個月,不過集團提早發盈警。公司預期,直至今年9月底的6個月期間,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綜合財務業績將錄得介乎5,000萬元虧損至6,000萬元溢利。

2020年同期則錄得溢利6.7億元,亦即按年下跌大約91%,甚至轉盈為虧。維他奶方面指出,跌幅的主要原因是第二季市場需求出現大幅下跌。維他奶股價開報20.75元破低,下跌3.3%,早段更曾經擴大跌幅至13%,破底曾低見18.6元。維他奶股價全日收市報19.28元,跌2.17元或10.117%。

未授權內部備忘錄流出致產品在內地下架

於今年七一刺警案之後,網上便流傳出維他奶集團內部一則通告,內容提到刺警的採購主任「不幸逝世」,事件引發內地有群眾發起罷買行動。維他奶方面指出,在7月2日有一份包含不恰當內容且未經授權的內部備忘錄在社交平台上被廣泛流傳,導致中國消費者對集團構成負面影響,亦導致整個7月份,內地不同銷售渠道都出現產品下架情況。

集團同時指出,雖然維他奶的產品逐漸於部分渠道開始重新上架,但仍預計夏天旺季的銷售損失將會對集團直至2021件9月底的6個月收入及盈利產生重大影響。

另外,集團表示,預計11月公布半年業績。

中國市場自2016年起超香港市場

事實上,備忘錄一事引發中國內地強烈討論,多名內地藝人更先後宣布終止跟集團合作,而維他奶更要再次就事件發聲明,就事件再作澄清。雖然維他奶為一間香港上市公司,但其實內地市場業務是維他奶的主要收入來源。

根據維他奶一份最近期業績報告顯示,直至今年3月底全年,收入錄得75.19億元,而當中中國內地收入達50.08億元,佔整體66%,而香港方面則佔24.8%錄得18.65億元。有資料更反映出,其實自2016年開始,內地收入佔比已達43.3%,高於香港佔比的37.3%。

國泰君安6月指:有良好品牌效應

根據國泰君安證券於6月尾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2021年下半年維他奶於中國收入按年大升48.6%至18.72億元,國泰君安證券當時預計2021至2024年,集團銷售額將錄得12.6%年均複合增長率。

另外該行當時亦認為,會有5大因素有利提升2022年內地收入,當中包括國內人均飲食消費仍相對偏低,整體市場規模有望提升,以及集團擁有良好品牌效應,趨向主流等因素。

阿里巴巴股價受夾擊:性醜聞+政策監管|撈底VS止蝕?專家教變陣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開幕日期、門票收費公布!「八彩天梯」6類人唔玩得

維他奶股價前景2021:植耀輝恐股價持續尋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認為,由於3月至9月屬於旺季,事件對維他奶的銷量會受較大影響,加上他亦指出本身其估值仍高以及行業之間的競爭因素,恐怕維他奶股價仍會持續尋底。

對於持有維他奶股票的投資者,植耀輝建議目前應儘早減持會比較好,相反未有持股的投資者,他則提到目前不建議人們「撈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