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神林園】有人話投資講求眼光、講求膽色,哪怕本身工作跟投資毫無關係。位於中國就出現「中國股神」- 林園。他並非從事投資工作,但成功帶著8000元進入股票市場,翻至現時據說身家已逾百億。

發跡靠8000入市至身家傳超100億

現年約58歲的林園本身是修讀醫科,並曾經於深圳紅十字會醫院及深圳博物館工作,於1989年,林園透過由家人給予的8000元投身中國股市。僅在18年間,林園財富快速增長,有傳現今身家逾百億。

《北京青年報》更曾經給予「中國巴菲特」之名,不過有指林園對此不服氣,於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更直言,「我為什麼要關注巴菲特?他是個外國人。」巴黎銀行分析師更提到,林園的年均複合回報率在98%以上。

「林園神話」由購入貴州茅台開始

據報道,林園主要持有17隻股票,當中較為人知曉的應是他持有的貴州茅台(600519),亦是於內地股民中流傳開去的「林園神話」。貴州茅台本於2001年產市,接著數年雖處於熊市但仍升近5倍,而最初以大約20元入市的林園亦隨著茅台升幅,個人資產亦隨著提升,至今據報他已持有1700萬股貴州茅台。

雖然林園的致富奇蹟引起質疑,而貴州茅台更有負面消息流出,包括茅台總經理喬洪被雙規,但林園對其信心並未有就此動搖,繼續支持茅台。

林園看股的三大特徵

「林園神話」的事跡讓大家都好奇林園於入股時,是按哪些特徵來作參考呢?林園曾經接受內地媒體時就列出了三大特徵:

  1. 具壟斷性或產品備有獨特性
  2. 該股為快速消費品
  3. 老字號品牌企業

訪問中林園解釋道,這三類型企業的主業都是非常突出的,盈利亦穩定不會大起大跌,更是在日常生活中消費及所見到的,加上這類企業手上的資金是非常充裕,而且亦不容易受到其他因素所影響。

股價下跌不感害怕

林園亦指出,或許有投資者於短期之內,股價下跌20%便會感到害怕,但他則認為是正常,亦對此並沒有太大反應。另一方面,他亦提到有投資者所持的股票稍為有升幅便會急於放售,不敢再賺。

但林園就指會繼續持有著,因相信自己所選擇的公司為全中國最優秀,最會賺錢的公司,讓他有足夠信心持有股票。

拜登再推「臨時避風港」|在美港人可延期逗留18個月|中方譴責:趁早死了這條心

福布斯富豪多數是猶太人!最識理財民族創「5個錢罐儲錢法」 如何使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