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離隊】不論是否足球迷,相信大家都會聽過效力巴塞羅那、34歲的阿根廷球星美斯(Lionel Messi),他為球隊效力20年,上陣778場比賽,射入672球,為巴塞羅那贏得10次聯賽冠軍及4次歐聯錦標,個人奪得6次金球獎。可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美斯今日跟巴塞羅那結束賓主關係,美斯離隊隨即惹來國際關注。

巴塞羅那:受制西甲政策無法確認協議

所有事情的發生或許是源自一個「錢」字,於巴塞隆拿網站發出一份名為美斯不會留在巴塞隆拿(Leo Messi not staying at FC Barcelona)的聲明,指出雙方早前已達成協議,但受制於西甲賽會政策導致的財務和結構性障礙,導致協議終無法正式確認。

聲明中指出,球員和球會意願最終未能夠實現,雙方都深感遺憾,同時巴塞方面亦感謝美斯的貢獻,並祝願他於未來一切順利。 

美斯離隊成自由身去向惹猜測 

目前美斯跟巴塞羅那之間的合約已經到期,而美斯離隊亦成自由身。事實上,較早時已不斷傳出美斯留隊及離隊的消息,有消息傳出,法甲巴黎聖日耳門於過去數星期都有代表跟美斯接觸,游說美斯加盟,不過球會其實一直都打定輸數,認為美斯最後都會如常跟巴塞方面續約。

理財個案|50歲師奶失業半年要供樓、老公買微信女股失80萬!點翻身?|龔成教室

舜宇作為全球光學龍頭 今年首次加入iPhone供應鏈 新目標價280元搶攻策略 | 有聲有識

福布斯2021年全球收入第二高

而是次美斯跟巴塞羅那結束賓主關係一事,外界便關注英超曼城巴黎聖日耳門會否成為美斯的下一站。其實於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巴塞羅那方面出現嚴重財困問題,較早時已一直跟隊中的球員如比真歷、古天奴、烏姆迪迪等就減薪進行談判,不過一直都未能成功。

至於美斯身價直至去年據報為8,000萬歐元,並於《Forbes》較早時公布的2021年全球收入最高的10名運動員中,排名第二有1.3億美元,而這個數字更是於過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一年,而整個職業體育領域更損失數十億美元。

美斯一步一步踏上球王之路

這位阿根廷球星13歲到拉瑪西亞,一步一步踏上被譽為球王之路,為隊贏盡錦標。雖然今次離隊讓人傷感,不過巴塞羅那方面當初間接幫助美斯醫病。

在美斯11歲時患上成長荷爾蒙缺乏症,一個足以摧毀球員生涯的病症,當時不論是美斯家人或是他所效力的紐維爾舊生隊都無力支令每月達1000美元醫藥費。

巴塞羅那成就一代足球傳奇

於美斯13歲那一年,全家人透過位於加泰隆尼亞的親戚幫美斯搭路至巴塞青訓基地拉瑪西亞進行測試,巴塞最終收容並成就出一代足球傳奇。17歲正式升上球隊一隊後,跟巴西名將朗拿甸奴合作贏得2004至2006兩季西甲和2005/06歐聯冠軍。

有不少人提到美斯的人生導師之一哥迪奧拿於2008年為一隊教練,球隊於三年間為巴塞羅那連續3季稱霸西甲,兩度贏得歐聯,直至2012年哥帥離隊後,當時美斯已成不少人心目中的一代足球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