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股價前景】快手01024.HK)上市滿半年,今日(8月5日)有合共超過38億股快手股票解禁,亦即相當於總股本接近95%,假若按昨日(4日)收市價計算,是次解禁股份大約價值4000億元。至於解禁股份當中包括兩大股東程一笑、宿華持股,同時亦涉及上市前股東、僱員持股平台、基石投資者持股。不過快手股份解禁後,今日下挫超過15%,跌穿100元關口,收市報89.1元。

快手股價上市初期反應熱烈

快手於今年2月初上市,招股價為115元,初期受到追捧反應熱烈,首日開市見338元,初期更曾經一度高位見417.8元,成為繼「ATM」以外另一間市值超過萬億的互聯網股。不過隨之而來的是中國內地對互聯網的監管不斷增加,快手股價前景受到打擊。

於上月網信部門依法約談快手等一眾科企公司負責人,目的是責令限期整改傳播兒童軟色情表情包等問題,又責令限期整改,全面清理及處置有關違法違規信息和賬號,對平台實施罰款。有見及此,快手漸近股東禁售期結束,股價便愈創新低。

快手總市值若根據上星期五(7月30日)收市價為110.1港元計算,總市值從最高1.738萬億港元跌至4,580億港元,蒸發近1.28萬億元。

瑞銀建議對中國互聯網行業「減持」

瑞銀證券於8月頭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內地對互聯網行業的反壟斷及房地產政策的進一步收緊,導致市場情緒轉趨負面。瑞銀預料內地今次對互聯網監管可能至少持續今年年底,從投術配置而言,估計尚未觸底,並建議對內地互聯網行業「減持」看法。因此騰訊於本月18日業績放榜值得留意。

信不信由你!中國巴菲特時隔3年再出手撈騰訊700:再跌再多買些

8月港股走勢+藍籌股業績期須知!瑞銀點名買8隻港股!

快手保薦人摩根士丹利曾兩度下調目標價

快手上市保薦人摩根士丹利亦於上月曾兩度下調快手的目標價,把評級由「增持」下調至「減持」,目標價亦由300下降至130元。當時摩根士丹利指出,由於快手於追趕抖音沒有像預期那樣發展,其後更進一步將目標價降至120元。

摩根士丹利一事更引起小插曲,有媒體曾流傳摩根士丹利,大幅將快手目標價由300元降低至50元,快手經與摩根士丹利核實,確認報道內容「完全失實」,快手方面澄清並表示事件會展開相關法律程序。

快手上市半年達港股通要求

根據快手上市資料顯示,快手上市後受禁售承諾規限的A類股份達7.66億股,而B類股份達31.29億股,上述股份佔公司總發行股本94.81%。當中,基石投資者的股份佔比達4.02%,其他非控股股東及僱員持股平台的股份佔比達69.64%。

快手是屬於「同股不同權」架構股份,即使上市初期已獲納入「恒指綜合指數」,但未能納入港股通交易範圍。上市滿半年,快手達到納入港股通的基本要求,現待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確認資格。

快手股價前景?李慧芬:持有者沽貨較好 

投資者當然最想知道快手股價前景如何?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指出,一隻股票解禁後原則上投資者對其前景較一般,便會選擇沽貨,而是次快手遭沽貨或套現原因,她解釋第一是快手上市強勁後卻無以為繼,形容「跌浪見不到有靜止感覺」。其次是近期科技股的負面新聞對技資者而言較為擔心,包括內地政策,再加上快手於8月初公布旗下短視頻應用Zynn將停止服務是消極做法。

對於持有快手的投資者而言,李慧芬指出現時未知目前是否跌至最低位放,並按前景不明朗情況下,建議沽會較好。至於未持有快手的投資者,她表示由於快手沒有參考價位,加上上市不久尚未有經歷最差時期,故要花多時間去留意快手的抗跌力有多強再作考慮,更指現時買入是「博一鋪」。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