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2021】全球富豪榜就猶如有錢人間的「奧運」,全球各地的「健兒」以自己的資產爭奪榜首名次。雖然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名經已推出,但近日的排名似乎有所改變,貝索斯(Jeff Bezos)的首富之位不保,被法國大亨貝爾納(Bernard Arnault)取而代之。

貝索斯世界首富之名易主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近日發表今年第2季的業績報告,獲利78億美元,營收增長27%至1,131億美元,但不如市場預期的1,152億美元。再加上最新被歐盟監管機構因其廣告違反私隱規定,罰款7.46億歐元。種種因素使亞馬遜股價當日已即跌7%,從而令貝索斯(Jeff Bezos)的資產在一夜之間縮水139億美元,繼而失去全球首富的名銜。

工聯會倡設「緊急失業支援計劃」提升「特別·愛增值」計劃津貼至9,000元

疫苗抽獎懶人包|中石化送兩年入超級汽油、莎莎中獎結果!34個打針抽獎登記連結

貝爾納以1984億美元成世界首富

貝爾納(Bernard Arnault)是奢侈品龍頭集團LVMH(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董事長,集團旗下有「Louis Vuitton」﹐ 「Moët & Chandon」,「Christian Dior」和「Tiffany & Co.」,雖然LVMH股價在上週五下跌了1.4%,令貝爾納的身家一度縮水29 億美元。但由於近期LVMH的股價存於平穩上升的趨勢,使擁有LVMH 47%股份的貝爾納資產穩步上升,

亞馬遜公司股價大跌,而LVMH的股價平穩上升,此消彼長下,令貝爾納(Bernard Arnault)晉升為世界首富。

根據福布期最新的統計,現時貝索斯(Jeff Bezos)的資產大概為1938億美元,而貝爾納(Bernard Arnault)的資產為1984億美元。

LVMH業績超預期

LVMH在上月27日公佈了2021年上半年業績,報告顯示集團的第二季度業績遠超巿場預期。今年LVMH凈利潤按年增長10倍,達52.89億歐元。現在LVMH股價為694.70美元。

LVMH的財務總監(CFO)Jean Jacques Guiony表示現時全球對奢侈品的需求非常大,現時集團已經渡過去年疫情的影響,今年已經回復強勁的升勢,並靠利潤的增長助公司走出疫情的短期負面影響。

中國富豪成最大輸家

除首富之爭,近期值得留意的是中國富豪的資產變動。由於近日中央持續對科技公司進行監管和調查,使相關的科技股股價大跌,從而令相關公司的行政總裁資產大縮水。

例如近期備受矚目的騰訊,由於眾多的打壓政策,例如最新需騰訊放棄旗下串流音樂平台的獨家版權等政策,使騰訊的股價大跌,從而令馬化騰的身家大跌。根據褔布斯的數據,4月時馬化騰的資產為658億美元,到8月4日時已下跌到452億美元。

Bernard Arnault身世揭露

Bernard Arnault現是奢侈品龍頭LVMH(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的行政總裁,是帶領全球奢侈品潮流的領軍人物。

Arnault的個人事業從1985年開始,當時其父親在建造業當中小有成就,Arnault利用家族資金,約1500萬美金收購Christian Dior,隨即開始他奢侈品王國的傳說。

在2019年,LVMH進軍豪華酒店行業,Bernard Arnault投入32億美元收購Belmond Limited。該公司旗下營運46間酒店,列車和遊輪事業。在今年一月,LVMH更以158億美元收購珠寶商Tiffany & Co,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奢侈品牌交易。

上週富豪跌幅排行榜

  1. 貝索斯(Jeff Bezos),亞馬遜創始人,資產1924億美元,減少168億美元。
  2. 瑪肯西(MacKenzie Scott),貝索斯前妻,資產560億美元,減少55億美元。
  3.  馬化騰,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資產475億美元,減少47億美元。
  4. 王興,美團董事長,資產171 億美元,減少42億美元。
  5. 張勇,海底撈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資產 111 億美元,減少 4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