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有一個20出頭的女性朋友,中五學歷會考零分,原本做普通文職工作,月入幾千。由於她有很強的人脈網絡,而且很健談,有朋友建議她轉做一些更好發揮的工作,於是她在兩年前投身銷售理財產品行業,現時她已經有5個下屬,平均月入$70,000,筆者也問過她:「辛苦嗎?」她答:「每天返工就像玩一樣,很開心」。

將自己放在最適當的位置

很多人賺不到錢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去發展自己強的一面。凡是賺到錢的人,都著眼於自己的強項,自己擁有的、獨特的、熱愛的,他們將自己放在最適當的位置,最有利的位置,使自己的才能強項發揮到極至。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優勢

若你認為自己很普通,只因你沒有細心發掘出不同之處。你有著獨特的優勢,一些只有你才有的特質,就算一個人如何平凡,也是獨一無二,只要他認為自己不凡,他已經是不凡。

之前曾提及過的力克,他天生沒有四肢,他絕對可以平凡地過一生,但他相信自己來到這世界是可以很有意義,他不著眼於沒有的,而著眼於擁有的,他因而鍛練口才,甚至他將天生沒有四肢的缺陷,化成獨有的「特點」,成功激勵無數人的心。

他曾說過:「我或許並不完美,但我卻是完美的力克!」若你看看他的相片,他的笑容比很多人還要開朗。

如何去用興趣來賺錢、致富?

如何去用興趣來賺錢、致富?其實有很多表面上僅是娛樂的興趣,都有機會賺錢,無論是旅遊、飲飲食食、唱歌、運動、攝影、化妝、烹飪、交朋友、玩電腦、打機、養寵物……只是人們不知道可以藉此而賺錢,因為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及有所行動,以及被現實限制了思維。

以興趣來賺更多錢 便要成為專家

但如要以興趣來賺更多的錢,便要成為專家,而踏上專家之路,首要是努力增加提升相關的專業知識;亦要懂得推銷自己、包裝自己,並利用任何途徑擴大自己的網絡及提高知名度,收入將會以倍增的形式快速增長。而更重要的,是全程集中發展單一興趣,成為真正專業;若同時沉醉於多種興趣當中,很有可能令你不湯不水,一事無成。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