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生活服務(0331.HK)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中期業績,收益跟2019年比較,由於惠業務組合優化,上升14%至27.6億港元;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則同比大幅增加1.3倍,錄得3.3億港元。毛利由於機電工程及環境服務、綜合物業及設施服務兩個分部均有良好表現,跟去年同比升4.7個百分點,增加至20.1%。

豐盛四大主要公司

豐盛生活服務集團本身分為四組主要公司,包括豐盛機電工程集團﹑豐盛環保科技集團﹑惠康服務集團及豐盛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集團。其中惠康服務集團已獲得政府界別的認可,同時亦受惠於疫情預防及消毒工作的上升需求。此外,集團持續創新,投資於多項建築技術,包括「建築信息建模」(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機器人整體解決方案」(Robotic Total Solution)等,有助改善經營效益及加強項目管理。相信隨著疫情進一步穩定,住宅﹑商業樓宇對衛生環境要求會更高,亦能為集團提供未來數年的增長動力。

【藍籌股2021】小米集團股票分析 擴大物聯網領先優勢 新目標價32元攻守部署

一家多線業務發展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成功轉型由單一專注工程業務,到成為一家多線業務發展的生活服務綜合企業,從事全面的管理業務。旗下有多家公司以及建立起來的網絡,能產生協同效益。集團已收購一家提供保安護衞及活動服務、保險解決方案及園藝服務的公司,向新世界發展﹑新創建集團、周大福企業集團及周大福珠寶集團各成員公司提供相關服務。集團亦藉此機會更改公司名稱為豐盛生活服務,涵蓋更全面的管理業務,令今後的發展路向更明確。

聯想集團績優 5個理由薦現價買入 博賺兩成半 | 股海知行

機電工程業務方面 

至於在機電工程業務方面,作為香港內主要參與者之一,亦繼續有不少項目在競投當中,例如將軍澳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及中醫院﹑啟德急症全科醫院﹑落馬洲河套地區等發展項目;而在新市鎮方面,有古洞北﹑粉嶺北﹑及洪水橋的擴展項目,故相信仍有不少的增長機遇。不止在香港,集團在國內亦是具備中國內地機電工程總承辦商一級資格,故能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佈局優化方面提供優勢。內地方面,目前已經有前海﹑增城項目在施工當中,相信內地的穩定增長能為集團整體增長出一分力。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9,跌穿HK$5.40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