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虹半導體(1347.HK)今年第二季度,由於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影響,芯片產能供不應求,使得半導體產業鏈漲價不斷蔓延,行業景氣度持續。在此利好因素影響下,集團股價表現走勢強勁。

華虹半導體表現強勁 

中國作為全球車規級 IGBT 的主要市場之一,佔比超過30%,但市場長期以來被Infineon、Mitsubishi Electric、Fuji Electric 等外廠壟斷。華虹半導體集團早前與斯達半導體舉辦「華虹半導體車規級IGBT 暨12 英寸IGBT 規模量產儀式」,並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此次聯手有助於不斷完善和提高IGBT 的技術,為中國汽車「芯」事業出一份力。同時,集團於去年開始加速推進無錫 12 吋廠擴產計畫,預計今年年底月產能可達 6.5 萬片,並有望在 2022 年年中超過 8 萬片,產能布建完成後產品組合的優化有助於集團毛利率的提高,對集團前景看好。

  • 目標價:51元
  • 止蝕價:38元

藍月亮發盈警 只是戰略發展帶來的陣痛 低吸上望9元策略 | 有聲有識

恒指周二(27日) 跌1105點

恒指周二(27日) 跌1105點,報25086,大市全日成交3606.7億元。騰訊(700)插9%,報446元,成交居首達497.43億元。成交第二大是美團(3690.HK),收市插17.7%,報194元。阿里健康(0241.HK)瀉18.5%,為表現最差藍籌。中信股份(0267.HK)逆市升2.4%,為表現最好藍籌。 

新意網存儲量擴展 數據中心空間將增至少1倍 新目標價9元入手策略 | 有聲有識

美股周二三大指數全線下跌  

美股周二三大指數全線下跌。道指收報35058點,跌85點;納指收報14660點,跌180點。投資者正觀望美國聯儲局貨幣政策會議結果及多間大型科網公司業績,入市態度審慎。美國企業開支前景數據沒有預期般理想,亦利淡市況。中國科技股跌勢亦波及美股氣氛。亞太股市今早(28日) 個別發展。日股最新跌237點,報27732點。港股料將持續疲軟,上望26000點。 

大市預測分析:港股料將持續疲軟,上望26,000點。

  • 支持位:25,000點
  • 阻力位:26,000點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