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股災】恒指急跌・港股勁插1,129點|恒指今日(7月26日)開市後不斷向下,跌幅超過1,000點,其中科技股及教育股成重災區,恒指午間休市前有輕微反彈,收報26,527點,跌794點或2.91%,惟午後跌勢加劇,最終收報26,192點,全日跌1,129點或4.13%。 

教育股股災!內地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上市融資!新東方市值蒸發逾500億元|有貨無貨應對部署

媽咪麵:股災打到!ATM冇得避 

港股大跌,有連登燈神之稱的「媽咪麵」今日都發帖評論市況,他直言「股災打到嚟」,更點名「atm 冇得避!連化身玉皇大帝都打救唔到蒼生呀! 」而被媽咪麵提到的「ATM」(即阿里巴巴 9988.HK 、騰訊 0700.HK 及美團 3690.HK) 今日真的全數「見紅」。 

騰訊跌穿500元大關

  • 騰訊跌穿500元大關,收報490元,跌7.7%
  • 美團跌穿250元大關,收報235元,跌13.7%
  • 阿里巴巴跌穿200元大關,收報192.1元,跌6.38%

六福集團股價升但未算貴!業績分析、市場優勢、值博率及投資時機一覽|龔成教室

網民:多謝救市 準備All in 

不過,一眾網民聞言即回復對大市的信心,並多謝媽咪麵的「救市」發文,網民紛紛表示:「可以準備All in了」、「掂晒!到底!」、「麵神又暴力救市 」 ,也有網民回應指,「大奇蹟日到啦,轉升1000點」、「準備v彈」。有網民更形容媽咪麵的發文是「入市撈底信號!別人恐懼我貪婪」。

郭思治:恒指該會繼續往下尋年內新低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拉闊一點看,今年大市暫仍屬先高而後低之弱態。恒指自2月18日高位31,183點開始之回落,至今早低位26,596點止計,年內之波幅暫為4587點。以一個年度計,此波幅相對仍較窄,未必能滿足全年對波幅之要求。而照目前之市況看,恒指該會繼續往下尋年內新低,故在持續受壓之市況下,投資者切勿貪平大手冒進。

普徠仕:今年秋季的市況將更具挑戰性 

另外,普徠仕首席國際經濟學家Nikolaj Schmidt發表關於環球經濟及股市前景的最新報告,報告重點如下:

  • 近六個月來,股市表現看似平穩,但目前市場趨勢已開始轉變,面臨的壓力亦有所增加。
  • 現時處於商業週期的「擴張」階段。隨著經濟重啟,被壓抑的需求得以釋放,將開始邁入經濟週期的下一階段。届時,為提高資源利用,當局將有理由收緊貨幣政策。
  • 此外,充裕的市場流動性(部分原因是美國推出巨額開支計劃)可能即將轉趨緊絀。鑑於投資者對量化寬鬆政策規模擴大不甚關注,上述逆轉可能會令市場感到意外。
  • 基於這些原因,預期對投資者而言,今年秋季的市況將比過去數月流動性充足時更具挑戰性。流動性狀況的轉變,以及關於聯儲局何時將會加息及縮減資產購買規模的言論或會令金融市場波動性重現。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